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风险可控私募对四季度A股谨慎乐观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4 07:58: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10月份,A股市场有所回暖,上证指数重回3100点附近。投资机构重新关注权益市场机会,在不少私募机构看来,短期内市场风险相对可控,四季度的股市行情值得期待。

人民币贬值幅度可控

市场风险主要是指人民币贬值,人民币贬值对资本市场会有深远影响,是短期的一大风险。不过,多数受访的私募认为贬值风险可控。

和聚投资认为,短期人民币汇率虽然面临压力,但属于有序贬值,幅度仍在可控范围。对A股的影响不必多虑。中期汇率变化由宏观经济决定,本轮美元指数自2015年启动加息以来高点为100.5,推算短期内人民币贬值至6.8附近。中长期看,一国货币强弱根本性决定因素取决于经济增长速度。

世诚投资在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里也提到,对于股市而言,人民币汇率是中期主要风险,在去年8月份及今年1月份的股市动荡背后,都有人民币汇率预期恶化的影子。但只要汇率不出现急剧波动,未来对股市的影响在边际上应当是递减的。而且,鉴于美元指数已处于相对高位,人民币汇率在短期不大可能面临过大的风险。

“短期低质量成长股估值的‘弱不禁风’是主要挑战,相当数量成长股股价因季报业绩不达预期承压。有观点认为今年最后两个月巨量解禁股也是短期压力所在,我们持不同意见,真实压力已在实际解禁前的数月已得到有效释放。”世诚投资称。

市场谨慎乐观

对于四季度股市,私募机构大多数持谨慎乐观态度。

博道投资表示,虽然仍对指数保持谨慎态度,但对个股相对积极,因为考虑到年底至明年初的估值切换,目前点位的A股上市公司还是能找到不少持有6~12个月有望获得不错收益率的个股。股票市场整体处于震荡筑底之中,且不存在大幅调整的基础,预计将继续维持阶段性与结构性的行情特征。

博道投资还表示,无论是农村土地流转、债转股,还是深港通及国企改革员工持股,各领域均表明改革进程在明显加速。同时,经历过一年多的调整后,相当一部分公司的估值并不存在泡沫。

星石投资则认为,从资产配置比较的角度来讲,到了该关注A股的比较价值优势的时候了。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共有21个城市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为一二线过热的楼市降温,房地产上行的小周期有望终结,基本符合之前的判断,房地产投资已经过了最有价值的投资周期,目前在大类资产配置中已经没有增加配置比例的“比较优势”。同时,债券市场的去杠杆将持续展开,再加上债市的信用违约风险暴露,债市的吸引力也将逐步下降。以沪深300为代表,A股市场整体估值水平与2008年11月水平相当,处于历史估值底部区间,已经成为大类资产配置“价值洼地”,市场可能会迎来国内房地产市场和债券市场的“溢出效应”的流动性拐点。

世诚投资对于未来一两个季度A股市场的走势保持相对乐观。在该公司看来,最近数月无论是波动率还是换手率都回到了历史低点附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大概率上,波动率和换手率都会逐步向均值回归,股市更有可能是上行而非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