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国裕物流2亿短融或再违约 此前已有4亿违约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1日,武汉国裕物流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裕物流)发布特别风险提示公告称,该公司发行的2015年度第一期短期融资券“15国裕物流CP002”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而在此之前,国裕物流及其下属子公司于今年4月曾发生银行贷款等债务逾期4.87亿元,8月该公司发行的“15国裕物流CP001”4亿元因为到期未能偿付,已构成实质性违约。

公开发行文件显示,“15国裕物流CP002”发行总额2亿元,利率7%,到期兑付日为2016年10月28日,应付本息金额2.14亿元,主承销商为浦发银行。

公告显示, 目前国裕集团资金链几乎断裂、造成板块停产。该集团第一期短期融资债券(15国裕物流CP001)已于今年8月6日构成实质性违约。受目前生产经营困扰,该集团依靠自身条件难以解决短融兑付问题,甚至可能被迫走向破产,包括谋求与浦发银行恢复信贷关系,为支付短融本息筹措资金,但至今尚无成果。因此,15国裕物流CP002到期兑付预计无法实现。

21世纪经济报道曾于8月5日报道了“15国裕物流CP001”、“15国裕物流CP002”的发行人国裕物流和主承销商浦发银行在债券发行和存续期间,存在信息披露不及时、不充分,并隐瞒重大关键性信息,导致投资者遭受严重损失的行为。

据9月30日该集团公布的2016年半年报显示,截止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总资产39.85亿元,总负债为48.08亿元,净资产为-8.23亿元,已经资不抵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浦发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