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下周"逢会必跌"魔咒将开启?两主线掘金(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2 08:0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21日早盘冲高回落,3100点得而复失,午后震荡企稳,最终小幅收涨0.21%,收报3090.94点。两市成交量依然低迷,合计成交5061亿元。

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于10月24日至27日,也就是下周一至下周四期间召开。这也意味着A股下周将进入“开会模式”。在年线强大的压制下,A股是继续“逢会必跌”的魔咒,还是蓄势向3150点发起冲击?这将主要取决于当前市场主力对时局的判断。

据统计,自十八届一中全会以来的五次会议中,沪指有三次在会议期间以下跌告终;上涨的两次则分别是2月召开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另一次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沪指涨幅为0.98%。由此可见,中央全会期间,A股“逢会必跌”的趋势并不明显。

逢会必跌魔咒

A股通常都是用前期的上涨来迎接重大会议的召开。如此一来,当会议真正召开之际,投资者往往借机出货。或者当会议的利好低于市场预期时,股市也会因此而下跌,“逢会必跌”魔咒因此而来。

十八届六中全会即将于10月24日至27日召开,会议将审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一个事关“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一个事关“党内监督”。

据统计,自十八届一中全会以来的五次会议中,沪指有三次在会议期间以下跌告终;上涨的两次则分别是2月召开的十八届二中全会,会议期间沪指涨幅为1.71%;另一次是十八届三中全会,沪指涨幅为0.98%。由此可见,尽管跌多涨少,但仍然是涨跌互现,“逢会必跌”的趋势并不明显。

值得注意的是,除2月召开的十八届二中全会,另外四次会议均在四季度召开。上述五次中央全会在会议结束后至下个月底期间,沪指有三次出现上涨,两次下跌。其中,2012召开的十八届一中全会和2014召开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会后沪指区间涨幅均在11%以上。

会议结束后的市场走势,与每次会议的成果有一定关系。以最近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为例,会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而“十三五规划”就成为随后一个月内行情的催化剂。数据显示,2015年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当月,沪指涨幅达10.8%;会议结束后到下月底,沪指仍有1.71的涨幅。

党建成六中全会主题

随着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在即,党建将成为本次会议重要议题之一,另外会议还将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事实上,A股市场也确实给出了快速反应。连日来“智慧党建”概念股继续爆发,飞利信今日开盘逼近涨停,收涨6.02%;金桥信息、数字政通、人民网等个股均有不俗表现。

作为“智慧党建”的龙头股,飞利信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表示,随着六中全会召开,全面深化从严治党,旗下东蓝数码公司研发的“智慧党建”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内党的基层建设中取得成绩。东蓝数码自2010年开始承接组织部的智慧党建项目,至今已经超过5年,研发了智慧党建相关软件产品,并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案例及建设经验。

另一方面,作为贯穿全年的主题,国企改革或在会议上被提及。近期国企改革动作不断加快。9月底,发改委召开会议讨论部署七大重点领域混合所有制方案;10月初,中国联通发布公告称,正在研究和讨论混改方案,联通股价随即连续多日大涨。值得注意的是,中字头股票今日表现抢眼,中国电建涨停,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冶、中国化学、中国铁建等中字头股票纷纷大涨。(莲花财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字政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