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21 16: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发布《公司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工作指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今日将发布关于公司债券发行人现场检查的工作指引,以促进现场检查工作更加规范地进行。

据介绍,该工作指引明确了检查对象的选取方式,确立以问题和风险为导向,采取双随机的抽查机制,同时结合公司债特点及风险因素确定了现场检查的内容、方法,列明了检查重点关注的方面、检查手段,明确了进场准备、实施检查、结束检查等环节的具体事项及工作要求,确定了针对所发现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的原则和分工安排。

张晓军表示,下一步证监会还将持续加强对公司债券市场的监管工作,提升发行人的规范水平。

证监会通报IPO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首批立案案件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通报了证监会对IPO欺诈发行和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专项执法行动首批立案情况。

证监会决定对IPO申报企业龙宝参茸,以及五家上市公司粤传媒、*ST烯碳、*ST盈方、匹凸匹、美丽生态正式立案调查。据悉,这是专项执法行动以来,首批立案调查企业。

这些企业存在如下问题:涉嫌IPO企业在招股说明书中不如实披露;重组标的企业涉嫌欺诈发行;没有披露重大债务和担保事项;上市公司涉嫌虚构境外子公司业务;上市公司虚构应付账款和其他应收账款以抵消业绩下滑;上市公司隐瞒重要的财务信息;上市公司涉嫌没有披露经营范围、业绩预告等重大变化;上市公司涉嫌迎合市场炒作热点,在公司主营业务等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下,对公司名称进行误导性改变。

张晓军介绍,对这6起案件证监会将从严打击,并对中介机构是否勤勉尽责进行全面调查,一旦发现中介机构有违法违规情况,将立案调查。

下一步证监会将统一部署、协同联动,针对IPO各环节、各主体等全面筛查,切实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促进证券市场的平稳健康运行。

证监会确定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表示,证监会日前已经确定了2016年度资本市场法制课题研究计划。

他介绍,此前证监会已受理了关于课题申报的相关材料共14项,经过资格审查,对研究课题、研究可行性、社会效果等因素进行专家评审,综合考虑监管实践要求,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3个课题。一是完善证券期货刑事犯罪法律制度研究,承接单位为社科院;二是加强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法律制度完善问题研究,承接单位为中国政法大学;三是证券期货投资咨询活动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承接单位为清华大学。

证监会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1日指出,证监会近日对两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1宗内幕交易案涉及凯撒文化,1宗内幕交易及短线交易案涉及旗滨集团。(上海证券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丽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