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100点巨震透两重大磅信号 关键指标暗示下周行情再生变数

来源:广州万隆 2016-10-21 16:2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100点巨震透两重大磅信号 关键指标或暗示下周行情再生变数

市场异动

就在投资者以为行情又将进入枯燥的“数星星”时,周五A股给股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早盘在中字头的拉抬下,指数佯攻3100点,突破一触即发,但随即调转向下并引发一波跳水,如此180度的大转弯打得市场是措手不及。

万隆视点

虽然市场再度与3100点失之交臂,但周五主力所做的尝试却透露了两大信号:其一,从两融数据和沪港通数据来看,场内确确实实存在做多因子,随着深港通临近,资金对低估值的蓝筹偏好增强,直接说主力“诱多”有失偏颇;其二,午评中已提到,存量博弈的硬伤决定了没有场外资金的配合,指数要想顺利迈上新的台阶存在巨大的难度,所以早盘二、八跷跷板效应也透露出主力“缺钱还偏要逞强”的尴尬境地。

更进一步来说,主力试盘3100点不仅暴露出了当前A股贫血症结,更引发了盘面巨震,个股走势进一步分化加剧。一方面中字头继续强者恒强,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走出了连阳逼空上涨的强势行情;另外次新股也强势回归,川金诺、昊志机电等纷纷拉板;还有高送转龙头煌上煌继续屹立不倒,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0%!这充分表明指数巨震下,安全边际高,业绩持续亮眼的低估值蓝筹、盘子小筹码紧凑的次新股、主力深度介入且正迎高送转风口的这三类股将获得持续炒作机会,过往走势规律告诉我们,存量博弈环境下,紧随主力资金扎堆去向才有望获得超额市场回报,投资者决不可错过指数调整带来的难得上车良机。

当下策略

而另一方面,指数突破夭折后,场内资金离场避险意愿增强,特别是创业板持续温和放量下挫,量价背离现象进一步严重,这暗示着下周行情极有可能再生变数。与此同时盘面上杀跌现象也继续突出,既有持续巨阴杀跌的红阳能源、康欣新材,股价出现断头铡刀恐怖形态;又有昨日涨停,今日直接低位闷杀五个点的永东股份;还有前期连续涨幅过大的恒大高新,资金持续仓皇出逃,跌势难止。种种案例表明业绩地雷、存在监管问责风险、短期连续涨幅巨大、主力大举出逃这几类股将首当其中,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千万不可麻痹大意,需立即逢高调仓换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恒大高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