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国内12城启动重度雾霾预警 6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10-20 14:44: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12城启动重度雾霾预警 概念股望爆发

19日石家庄、北京、保定等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严重污染,太原、乌海、廊坊、唐山、邢台、滨州、东营为重度污染,重度雾霾影响范围达26万平方公里,部分城市污染仍在持续加重。

据报道,环保部19日向媒体通报,自10月17日起,中国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部分城市持续出现重度及以上污染状况。17日至18日,德州、保定、石家庄、滨州、衡水等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截至19日15时,石家庄、北京、保定达到严重污染,太原、乌海、廊坊、唐山、邢台、滨州、东营等城市为重度污染,重霾影响范围达到26万平方公里,部分城市污染仍处于持续加重阶段。

监测显示,北京市自18日中午开始颗粒物浓度持续上升,至18时PM2.5浓度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截至19日15时重度污染已持续22小时,目前最大峰值浓度为每立方米340微克,部分监测站点达到严重污染级别,且呈加重趋势。

分析认为,清新环境、菲达环保、神雾环保、万润股份、雪迪龙、上风高科、先河环保、威孚高科等雾霾概念股或有望受益。

兴业证券认为,看好机动车尾气治理市场,仅催化剂规模即可达到3万亿。按照当前9000万辆超标排放汽车保有量,进口SCR系统单套售价3~4万元计算,仅催化剂更换市场容量即达3.15万亿,此外,考虑到雾霾压城的现实压力,国五汽、柴油标准供应有望提前,加上尾气VOCs治理、尾气检测、环境监测等相关市场规模,机动车尾气治理市场规模不可限量。当前时点,推荐关注先河环保、威孚高科。

东方证券建议关注聚光科技。公司2012 年就通过收购荷兰BB 公司布局VOCs 监测业务,具有领先的技术与客户资源,未来有望受益于VOCs 监测市场的爆发。其次建议关注同样在VOCs 有业务布局的雪迪龙、上风高科、先河环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