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标杆产品推新与热售,VR/AR行业迎来全面启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谷歌、Oculus相继举行VR发布会,行业生态逐渐完善

10 月以来,VR/AR 标杆产品动作频频。谷歌在秋季发布会上推出多个硬件新品,包括Daydream VR 头显和支持Daydream 的Pixel 系列手机。Oculus 也在10 月召开开发者大会,发布Oculus Touch 等新品和VR 一体机计划。我们认为,大企业着力发展VR/AR 项目将快速催熟相关产业生态,从不同层面推动产业发展。尤其谷歌提供了较为完整的生态框架,有望复制其催生云计算市场的成功。

索尼PSVR全球正式发售并立即盈利,VR产品超出预期

索尼的PSVR 于近日向全球公开发售,在很短时间内售罄,并在加紧备货中。索尼公司表示开售一天PSVR 即完成盈利。同时,公司对中国市场表现出十分重视。

我们认为,PSVR 的盈利标志着VR 产品存在实际用户需求和可行的商业模式,对VR 产业带来实质性的正面影响。

HoloLens、HTC Vive等也在操作后续计划,VR/AR行业迎来全面发展微软开放了新的6 个国家作为HoloLens 预售区域,并加大力度增加和商业用户的合作。其侧重于先从开发者和B 端服务来逐步推动HoloLens 产品的进展。同时HTC Vive 也在内容平台、新版本规划等方面展开动作。我们认为,众多科技企业积极推进产品进程将使得产业进入繁荣竞争的阶段,迎来全面发展。

投资建议与个股推荐

我们重点关注国内产业链上下游相关或参与VR/AR 布局,且有产品和业绩支撑的公司,推荐标的包括联创电子、歌尔股份、欧菲光、水晶光电、保千里等。

风险提示

行业空间发展不及预期;相关技术发展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联创电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