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泰君安:PPP政策两部委大招频发,持续看好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财政部刺激PPP,首现“强制”措施。10月12日,财政部发布《关于在公共服务领域深入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工作的通知》,主要包括:1)“两个强制”:在垃圾处理、污水处理等公共服务领域,新建项目要“强制”采用PPP模式。在其他中央财政给予支持的公共服务领域,对于有现金流、具备运营条件的项目,要“强制”实施PPP模式识别论证;2)差别对待或歧视民企将不享受资金和政策支持。3)避免将当期政府购买服务支出代替PPP中长期的支出责任;4)对于涉及工程建设的PPP项目,已经依法选定社会资本合作方的,合作方依法能够自建或提供服务的可以不再进行招标。我们认为,强制污水处理等领域采用PPP模式,采用强力措施增加公平竞争等显示政策推进PPP强大决心,超越市场预期。具备运营条件的项目强制PPP识别论证利好环保等细分行业,具有环保业务园林企业如铁汉生态、美晨科技、美尚生态等及葛洲坝、苏交科将受益。

发改委将研究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大幅降低PPP回款风险。10月12日,发改委印发《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若干政策措施》,主要包括:1)切实解决民企和国企公平竞争问题;2)支持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发行债券融资、IPO等方式进行融资;3)要严格依照采购合同约定的付款时限和方式支付款项;4)应由地方政府偿还的工程款等款项,督促地方政府制定分期还款计划。我们认为,地方政府还款计划将大幅打消社会资金一直以来的疑虑,将促进PPP加速落地。

PPP宏观逻辑强化,短期催化剂多。1)稳定经济增长仍是主调,房价上涨和美国加息预期约束下财政政策仍是首选,财政政策落脚点仍然是PPP基建投资;2)地产越调控基建投资越凸显经济稳定器的价值;3)目前地方债务压力仍大,PPP作为新的融资工具仍具有时代意义上的必要性;4)目前12万多亿的项目库每个月仍在增加,为至少未来两年提供足够大的市场,第三批示范项目超万亿公布在即;5)4季度是建筑公司业绩结算高峰期业绩将开始明显加速,PPP整体未来5个季度都处于业绩环比加速过程中。

PPP重点推荐铁汉生态/美晨科技/龙元建设/宏润建设/腾达建设。①景气行业:一园林铁汉生态/美晨科技/云投生态/棕榈股份/美尚生态/文科园林;二轨交宏润建设/腾达建设/隧道股份;三其他行业富煌钢构/神州长城/围海股份/粤水电。②平台模式:龙元建设/苏交科。③国企:葛洲坝/中国中冶/中国建筑/上海建工/山东路桥/中国交建等。

风险提示:PPP政策刺激低于预期,PPP落地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东路桥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