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重要消息汇总

证券之星综合 2016-10-14 16:26: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发布深港通相关规则指引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证监会日前发布《证券基金经营机构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指引》,明确证券公司、公募基金管理人参与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时港股通的相关规定。此外,指引要求经营机构做好投资者教育,更好保护港股通投资者利益。

指引共13条,对资管、自营、公募基金、信息披露等作出规定。

证监会:到2020年建立规范全面的证券市场法律制度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证监会日前发布意见,确立了建立法治化资本市场的7项任务。

意见总体原则是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向,贯彻落实依法、全面、从严的监管要求。意见目标是到2020年建立规范全面的证券市场法律制度,执法严格、规范、文明、高效,投资者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

证监会: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呈五大特征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当前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件呈现了违法主体大众化、编造手段多样化、传播渠道网络化、危害程度扩大化、行为目的复杂化等五个特点。

在这种背景下,证监会执法工作面临更多挑战,信息初始来源难以追溯,传播路径不易复原,法律规范层面仍待进一步完善。

张晓军指出,下一步,证监会将进一步加大对证券期货谣言的监测与线索发现力度,对严重危害市场秩序、严重影响投资者信心与预期的编造、传播虚假信息行为依法严惩,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并全面关注其中是否存在任何操纵市场、伪市值管理、利益输送等行为,扎实贯彻落实依法、从严、全面监管的工作要求。

证监会依法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1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指出,近日证监会依法对8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中,一宗涉及得利斯股份,一宗涉及顾地科技;3宗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案中,一宗涉及微信公众号“弥达斯”,一宗涉及每日经济新闻,一宗涉及时任五矿证券首席分析师王先春;2宗内幕交易案中,一宗涉及恒丰纸业,一宗涉及维多利集团;另1宗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案涉及中德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