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12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必要时或再度放宽政策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0-12 14:4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外媒12日报道,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周三表示,准备好在必要时再次放宽货币政策,包括进一步调降负利率,以刺激低迷的经济和通胀。

黑田东彦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发表讲话,他说央行购买政府公债的金额可能围绕80万亿日元(7,780亿美元)变动,但强调称将继续买入大量公债以影响收益率曲线。

“如果我们判断利大于弊,则准备好再度宽松政策,包括调降短期利率,”黑田东彦对议员们表示。

日本央行上月把政策目标从依赖大量印钞转向利率,因原来的策略未能帮助经济摆脱数十年来的停滞状态。

根据新的“收益率曲线控制”(YCC)框架,日本央行宽松政策的主要方法将是把当前的负利率水平从负0.1%进一步下调,或者调降其10年期日债收益率目标,目前该收益率目标设定在零附近。

部分分析师认为此举是在为央行未来削减庞大资产负债表奠定基础。

黑田东彦周三重申,日本央行将维持目前的购债步伐,并强调根据央行的新政策框架,购债量仍会相当大。

消息人士对外媒表示,日本央行将进一步下调负利率,以阻止日元大幅升值,央行视日元上涨为刺激通胀与经济成长的阻碍。

约70%接受外媒调查的分析师表示,日本央行将于1月的会议或稍晚推出更多刺激举措,与此同时,仅少数分析师预期央行在10月31日-11月1日的会议将进一步放宽政策,央行在是次会议也会公布长期经济增长和通胀预估。

【相关阅读】

日本议会周二通过了额外支出一揽子计划,以帮助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的经济振兴计划重回正轨,不过安倍晋三已经面临采取更多措施的要求。

美联储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可能会揭示那些急切希望加息的官员对主席耶伦所施加的压力。会议纪要的内容或有助于引导市场对年底前加息可能性的预期。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多11日表示,该组织在寻求就稳定石油市场达成广泛共识。正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第23届世界能源大会的一些国家能源部长定于12日举行非正式会议,讨论石油减产问题。

俄罗斯新闻机构报道,俄罗斯能源部长周二表示,冻结石油产量的潜在行动可能持续至少六个月时间,且可能进一步延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美国将与私人企业合作研究火星,目标是在2030年将人类送上这颗行星。奥巴马在2010年的时候曾经宣布美国的载人火星计划,但美国宇航局(NASA)的火星计划,一直备受批评,尤其是来自众议院的质疑。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接受了允许议会投票表决其退欧计划的提议,但也要求议员们在表决时给她留出谈判的空间。英镑对美元亚洲早盘涨0.8%至1.2216美元,结束四日连跌。

英国政府周二称,英国和中国已经同意将两国间来往的客运航班最高数量从各自每周40个增加至100个,并取消货运航班数量限制;两国还将允许航空公司飞往对方国家的任何一个目的地。

>>焦点公司

11日晚上,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深圳市市长许勤在四季酒店会见了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一行。席间,库克宣布:苹果公司将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

房屋出租巨头Airbnb Inc.正试图以一项计划吸引公寓的房主,按照该计划,如果房主允许租客在该公司的网站将房子转租,房主将获得额外收入。

微软和美国银行旗下的美林证券近日宣布共同合作,利用区块链进行金融贸易,提高交易效率。微软和美林证券都表示金融交易过程大多都要员工进行手工操作,因此成本高耗时长。

距离公司拆分还有不到一个月的美国铝业(Alcoa,AA)周二盘前公布的第三财季利润增长状况弱于预期,主因是氧化铝定价下降及航空业交付日程变化影响了收入。美铝股价早盘一度暴跌11%以上。

巨幕电影公司IMAX正在进军虚拟现实市场。该公司将启动全新的欧洲虚拟现实中心。在全球各地,IMAX已启动了多个虚拟现实项目,包括在洛杉矶成立的第一个虚拟现实中心。

百度公司今日(10月12日)宣布成立百度资本(Baidu Capital),基金规模达200亿元人民币,主要将投资于泛互联网领域中后期项目。百度CEO李彦宏将会兼任百度资本的董事长及投资委员会主席。

百胜集团(Yum Brands)称,计划将其中国部门的餐馆数量提高两倍。百胜一系列出售计划遇阻后,目前正在剥离中国业务,引发对这块公司最主要利润来源的风险预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