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创业板指现强硬态势 估值结构有望变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创业板指出现相对强硬的态势,但从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来说仍相对欠缺,甚至不如主板以及中小板。

这一方面是因为当前市场的热钱寻找到控股股东变更概念股,比如主板市场上河池化工、英力特等近期持续冲击涨停板的个股。由于创业板的相关交易规则限制,创业板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变更难度以及信息披露的细化程度要高于主板,因此,在此热点方面创业板明显逊色。

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当前创业受众有了一些变化。前些年得益于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凡是能够获取大量中低收入端民众青睐的项目如电子商务,创业的成功概率就大大提升。但是,随着居民收入的提升,中等收入家庭的增多,对羊毛出在猪身上由狗买单的逻辑已经渐渐削弱,移动互联网的创业红利在降低。所以,当前创业群体明显会感觉到资本的寒冬。与此同时,大量的85后、90后成为消费生力军,他们有父辈们提供的丰厚的基础生活条件,所以在消费上也更注重差异化、个性化的服务。由此可见,创业受众出现较大变革。

这其实就会对当前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估值有一定的重塑能量。因为创业受众的变革,意味着当前创业板相关上市公司的消费群体有了较大变革。如果这些上市公司不能有效地跟随变革,那么极可能会出现业绩下滑的态势,比如手游等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业务模式。再比如影视娱乐如果还是基于原先的受众,动不动还去拍青春片,那么产品受欢迎的程度就会大大降低。

可以推测的是,未来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估值结构会发生进一步的变革,一些落后的经营模式、盈利模式可能会被淘汰,相关上市公司的股价重心会不断下移。当然,就短线走势来说,由于创业板指所背靠的巨大流动性,这些变革是缓慢的。据此,创业板短线仍然有着一定的浮力,股价走势不至于过于难看,甚至不排除节后创业板指小幅反弹的可能性。操作中仍可适量持股,尤其是医疗服务等市场需求相对确定的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