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如何穿越“一九”行情 寻找穿越牛熊的股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令人煎熬的“一九”行情

《红学堂》:股市又到了阴跌熬人的阶段,虽然可以不理,但不能不看。对于大的趋势你怎样看?

马曼然:我在微博上反复强调今年更像2003年。2003年到2005年是典型的“一九”行情,可以简单地看作10%的股票有逆势的回报,而90%的股票则是漫长的阴跌过程,直到全面牛市的起点到来,比如2005年。我相信经历过那段时期的股民应该是有记忆的。

《红学堂》:这是否意味着未来两年都没有行情?

马曼然:那倒不尽然。从大的时间跨度看是“一九”行情。我预计明年股指可能会有不错的涨幅。

《红学堂》:近期你在微博上频繁谈论房价过高的问题,是否是对股市趋势变化的暗示?

马曼然:今年“去库存”政策搞得房地产销售很火爆。一般房地产销售到高峰后的一年到一年半,房地产开工才会反映出来,也就是最早明年中期,我们就能看到房地产开工的回升。而房地产开工涉及范围很广,对投资拉动很大,明年GDP有望企稳回升,股市会提前几个月反映出好的经济数据。我觉得如果股指围绕3000点整理一段时间后,明年上半年就有可能展开一轮中级行情。

投资最重要的是研判所投向的资产的未来长期发展趋势,比如有些资产短期看是便宜的,虽然没有房价涨得那么快,但其未来资产价值是上升趋势,这项资产就被认为是增值的。相反,我们再来看现在的房地产行业。

中国是倒金字塔形的家庭结构,2020年新出生人口开始断崖下跌,2020年以后各种问题会逐步显现出来,以后房子可能是最不值钱的资产,尤其是非核心区域。一般家庭都是爷爷奶奶一两套,爸妈一两套,到时候全留给孩子,家家都这样,租都租不出去,说不定还要倒贴税,都得抛掉。

我从几年前就开始规避与房地产相关的领域,不对某一行业的整体增量抱幻想,而是投资于行业内部结构调整,比如品牌货与非品牌货的比例重构或者受益于老龄化的医药。像白酒,我只持有,待价而沽,因为我认为高端消费品的销量也和房价密切相关,而且很多看似不相关的行业其实都与房产相关。

寻找穿越牛熊的股票

《红学堂》:投资者该如何熬过阴跌的“一九”行情?

马曼然:熊市中后期指数层面的调整已经完成了至少七八成,但个股层面的调整或许还会很剧烈。在熊市中后期要买能够穿越牛熊的股票,不能追高,要逢低买入。这类股票往往要从几个角度去挖掘:一是真成长股,我的意思是业绩真正能够持续高速增长的个股,比如2003年到2005年的茅台、苏宁电器、云南白药等;二是高股息率股票,这类股票股息率超过5%,现在银行存款利率不到2%,股息率若能超过5%,股价肯定是下不去的;其三,一些能够通过重组进行价值重构的机会,比如借壳、资产注入等等。

《红学堂》:说到价值重构,我记得你前几年重仓的大杨创世,今年涨幅巨大。能否讲讲你和大杨的故事?

马曼然:大杨创世符合我“小市值、大品牌、大行业”的选股条件。当初我买入的时候只有十多亿市值,而那时大杨已经是国内外知名品牌,不少政商名人都是其客户,而且像国际名牌杰尼亚、阿玛尼都由它代过工。我曾经两次去过大杨的公司所在地大连普兰店,那里本身就是西装之都,可谓强手如林,大杨能脱颖而出,各方面实力是无疑的。

这个企业经营上很保守,负债一直都很小,但由于这些年服装行业大环境不佳,也没有很好的业绩增长,股价波动也比较大。但它的资产价值增长就像刚才所说的,是一个长期的增长趋势。这个公司的管理人很有能力,且有很大的抱负搞很大的品牌。那么波动越大,反而说明潜力越大。我觉得如果我给自己这笔投资打分的话,也就是六十分,但方向是对的,就是小市值的方向。

另外,看准一个小公司,不要怕重仓,有可能买入后能折腾你三四年,就像我在2012年买入大杨创世,到2015年还一度逼近我的成本价。但一定要咬定青山不放松,看准了就要坚持到底,有时一年就能涨十倍。

如果你是小资金的话想逆袭成大资金,我认为就要将资金集中投资到一些小企业上。我十年前就是这么干的,将七八成的资产押在一只股票上,押到你很有信心认为能够赚几十倍百倍的潜力股上。既然是小资金想逆袭,也就不要太计较短期的股价波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