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将维持窄幅波动态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01 09:37: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国内经济方面,楼市火爆是近来经济生活中极为吸引人们注意力之事。虽然部分城市楼价过度上涨引起不少担忧,比如个人负债会否过高、房贷大量增加会否增加银行潜在坏账问题,以及中国总体债务水平会否因房价快速上涨而飙升,但是政府现在开始出手遏制楼价上涨,采取的方法还是“因城施策”。

国内经济方面,楼市火爆是近来经济生活中极为吸引人们注意力之事。虽然部分城市楼价过度上涨引起不少担忧,比如个人负债会否过高、房贷大量增加会否增加银行潜在坏账问题,以及中国总体债务水平会否因房价快速上涨而飙升,但是政府现在开始出手遏制楼价上涨,采取的方法还是“因城施策”。例如南京时隔两年再次启动限购政策,随后颁发13条意见稳定房价;杭州在前期恢复实施了部分城区限购,实施“暂停市区购房入户政策”等三项措施;厦门、苏州等二线城市也恢复了房屋限购措施,以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中国经济在结构调整中,重要的任务就是去产能、去库存。房价上涨确实会加速房地产去库存过程,但同时带来一系列不良后果。一是房价上涨吸引大量资金流进房地产领域,对民间投资产生巨大挤出效应。今年以来,民间投资出现断崖式下跌,这与部分城市房价上涨密切相关;二是房地产价格的上涨,推动了人力资本和服务业价格的上升,进而提升了城市生活成本,企业成本也随之提高,降低了企业竞争力;三是居民的金融杠杆率随房价上涨快速上升。截至8月底,今年以来,居民住房抵押贷款增加近3万亿元,由此居民的金融风险也在积累。这些使得我国存在酿成系统性房地产泡沫的潜在风险。

不过,我国房地产市场存在着明显的结构性市场趋势分化,有些地区的市场过热,而有些地区的市场过冷。在这种情况下,不采取一刀切的方式抑制房屋价格过快增长,而采取“因城施策”的调控措施是适当的。

国际方面,金融市场人士认为,希拉里赢得了美国总统选举第一场辩论的胜利。在这场辩论后,环球股市都出现上涨。美国总统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后的初步民调显示,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的支持率稍稍领先。特朗普当选对环球经济最大的风险在于,他的经济政策给经济前景带来不确定性。特朗普更加倾向贸易保护主义,认为现行的贸易协议对美国不公正,强烈反对TPP。他的政策可能导致全球贸易战和逆全球化的大趋势。在全球需求放缓过程中,主要贸易国家或倾向于打压本币来争夺市场份额。特朗普极度反感低利率政策,认为美联储的低利率政策已经给经济造成巨大伤害,以至于他直接批评美联储主席耶伦。相对来讲,希拉里的经济政策可预期性更强一些,更为金融市场所接受。

A股市场近来一直表现得不温不火,既没有出现许多看空者所预期的大幅下跌,也没有出现明显反弹。影响A股市场的基本因素没有出现明显变化。在多种不确定因素作用下,这种状况在可以预期的时间中难以明显改善,A股市场会维持窄幅波动的运行态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