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维持窄幅波动 关注三季度业绩加速板块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6-10-01 10: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投摩根基金

A股维持窄幅波动

在全球长期量宽、负利率背景下,经济却未见明显起色,而负利率政策似乎已至尽头。各国央行纷纷表示,至少不进一步量宽,同时日央行已暗示,可能引导长端利率上行,而美联储明确表示今年会加息。所以,也许现在已处于全球货币政策的拐点。基于此,认为A股上下空间将有限,预计市场低波动格局将维持一段时间。

汇添富基金

房地产消费存下行压力

当前的经济企稳属于短期性质,后续仍将重新回到缓慢下行趋势。四季度,基建、房地产、消费均存在一定下行压力。流动性层面,目前利率维持在低位,央行重启14天、28天逆回购,显示央行缩短放长的心态。在资产泡沫担忧下,流动性二阶拐点短期难现。风险偏好一波三折,银行理财监管、保险资金监管趋严,风险偏好难以持续性提升。

2月以来,市场反弹的主要矛盾是流动性引发的估值反弹行情,从后续演绎来看,在资产泡沫掣肘下,流动性二阶拐点短期难以出现,政策存在空窗期,估值行情难以延续。而目前看,逻辑切换到业绩行情仍不具备,一方面仍看不到经济中期触底迹象,另一方面企业盈利能力难以持续提升,估值向业绩行情的转换很难一蹴而就,存在波折。流动性边际改善一再推后,二阶变化愈发困难,市场主要矛盾切换为经济增长层面,关注G20会议后财政及PPP政策发力情况。

农银汇理基金

关注三季度业绩加速板块

展望未来,美联储9月加息风险消除,利率和汇率市场维持稳定,市场向下风险可控。行业方面,关注三季报加速板块。其一,利率回升的利空逐步消化,权重板块股息差保护决定市场向下风险可控。其二,目前利率、汇率保持稳态,经济走势存在分歧,就高频数据来看尚未恶化,未来需关注经济预期边际变化。其三,结构上,三季度业绩加速的板块关注度会增加,如汽车零部件、消费电池等。

国投瑞银基金

对市场维持谨慎态度

当前,全球主要经济体对货币宽松边际转向正在发生变化。考虑到四季度美联储加息预期仍存,中国经济改善可持续性不强,投资者风险偏好未有提升背景下,仍对市场维持谨慎态度,如遇市场回调,可适当参与稳健增长的医疗、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