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商行业:布局2016双十一主题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国金证券 2016-09-30 15:2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建议

行业策略:自09 开始,双11 已经历了6 个年头,从阿里独舞走向线上线下共同参与,从单纯促销活动发展成全球化、娱乐化、话题化的消费盛宴。梳理过往三年双11 前后资本市场表现,零售板块在活动前期及预热期有相对收益,电商、品牌服饰板块较为强势。结合阿里今年战略重点和前期预热动作,今年双11 销售目标将进一步淡化,娱乐化、多屏互动、直播将成为亮点,IP 达人作为重要流量入口将与品牌商和店铺深度合作,个性化品牌迎崛起机遇。我们认为16年双11主题行情已蓄势待发,随着娱乐造势的逐步加码、预热事件催化,10月零售板块或继续表现,电商、快递物流产业链以及布局线上渠道的品牌商将迎来投资机会。

推荐组合:建议重点关注电商、快递物流产业链以及布局线上渠道的品牌企业。南极电商致力于搭建多元品牌+供应链服务+电商渠道的移动互联网消费生态圈,直接受益于双11 活动流量和GMV 增长。跨境通作为出口跨境电商龙头,顺应全球购的趋势,将继续保持销售规模和净利润高增长。苏宁云商线上平台双11 销售有望再创新高,与阿里战略合作提升门店、物流等资产的利用效率,双11 期间合作推进情况值得关注。此外,建议关注龙头快递企业及品牌企业上海家化(2016 双11 总冠名)

行业观点

双 11 活动前期零售行业存在相对收益,电商板块较为强势:双11 旺盛的消费热度传导至资本市场,酝酿双11 行情。2013-2015 年,零售板块在双11期间有涨有跌,但总体仍能实现超额收益,其中电商、品牌服饰板块表现与双11 的关联性更为显著。品牌服饰板块在双11 前中后期均大概率能获得超额收益,电商板块在活动前期和预热期持续表现强势,进入11 月后则较为平淡。后续双11 娱乐造势和预热事件不断,且今年电商产业链、快递物流等板块优质上市公司增多,或形成联动进一步催化10 月行情。

从阿里独舞,到全球化、娱乐化的消费盛宴:自09 年阿里首创双11 购物狂欢节开始,市场热度持续火爆,单日销售额屡超市场预期。纵观过往年度双11 数据和趋势:1)双11 单日销售额屡超预期,移动端逐步占据主导地位;2)服装/数码/食品等品类畅销,线下传统品牌逐渐战胜“淘品牌”;3)全球化、娱乐化、跨界化成新发展趋势;4)其他电商平台和线下门店纷纷跟进;5)IT 系统、供应链和物流服务体系经受考验,倒逼效率提升;6)销售“水分”存疑,透支四季度消费需求。

2016 双11 前瞻:娱乐化和IP 经济。每年双11 不仅仅是当季度业绩的重要支撑,还显示了阿里未来的战略布局思路和营销重点。从14 年的全球购,到15 年的农村电商、生鲜电商,今年IP 经济将成为重头戏之一。9 月淘宝大学刚刚举行“淘宝达人双十一启动大会”,将近100 个淘宝达人和300 位商家参加,让商家和达人实现对接。同时今年将进一步淡化对销售目标的关注,将双11 打造成超级IP,通过娱乐晚会、多屏互动、直播、VR 等新技术手段和模式丰富娱乐内涵,阿里旗下大文娱版块也将加入。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网购增速大幅放缓;活动后期物流体验较差,退换货比例较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