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机构集体撤退次新股 游资抱团买入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6-09-30 14:09: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尽管沪深两市昨日陡现难得的“艳阳天”,但暖意仍然不足。机构投资者现身39席,机构交易数量得到明显提升。其中,机构合计净买入金额为7962万元,而净卖出额达8726万元,多空双方基本势均力敌,没有拉开明显距离。多只次新股遭机构抛售。

尽管沪深两市昨日陡现难得的“艳阳天”,但暖意仍然不足。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机构卖方席位占据着压倒性的优势,买入者寥寥无几。与此同时,各路游资则各打自家算盘,抱团炒作共同进退。

机构抛售次新股

当日,沪深两市有3只个股出现机构席位净买入,10只个股出现机构席位净卖出,机构思路仍以卖出为主。

总体来看,机构投资者现身39席,机构交易数量得到明显提升。其中,机构合计净买入金额为7962万元,而净卖出额达8726万元,多空双方基本势均力敌,没有拉开明显距离。

在机构净买入方面,除太阳纸业得到5家机构买入外,林洋能源和西藏发展等个股都只得到1家机构青睐。

反观卖方阵营,机构净抛售新晨科技、陇神戎发、农尚环境、先进数通、无锡银行、网达软件、朗科智能、通用股份、世名科技、首钢股份10只个股,共计28家机构现身卖出席位。多只次新股遭机构抛售。

面对机构的择路而逃,各路游资则掌控着各自的节奏,一炒一和之间,站队异常明了。

从券商营业部净买入来看,买入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招商证券北京远大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天风证券有限公司,分别净买入1.37亿元、8266万元和7287万元,涉及首钢股份、通用股份、河池化工、益佰制药等强势股。

从净卖出来看,卖出净额前三营业部分别为中投证券南京太平南路营业部、西南证券杭州庆春东路营业部和中山证券杭州杨公堤营业部,分别净卖出金额为1.41亿元、5359万元和5148万元。

游资集体买入

在9月29日的交易中,游资抱团进出的迹象较为明显。

28日晚间,英力特发布公告,大股东英力特集团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转让其全部持有的英力特51.25%股份。此外,英力特集团还将转让旗下英力特煤业100%股权,以及英力特集团对英力特煤业的债权。有分析指出,此次英力特集团让出控股地位,既是在响应国企改革号召,退出充分竞争的化工领域,同时也是贯彻落实国电集团“一五五”战略,做强电力主业。

在此背景之下,英力特开盘即死封涨停板,并牢牢地保持到收盘。尽管没给太多交易机会,但仍有“强人”乘机买入。据盘后数据,英力特共计成交418万股,成交金额为6732万元。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在英力特龙虎榜的买入前五名中,华鑫证券旗下营业部竟占据四席之多,合计买入4833万元。

此外,康跃科技早盘一路高开高走,全天涨幅接近7%,换手率则高达35.43%。龙虎榜数据显示,该股买入前五席被中信证券及华泰证券席位包揽,中信旗下营业部合计买入1543万元,华泰旗下营业部合计抢筹1929万元。但卖方实力更胜一筹,仅卖1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就卖出4254万元,其余席位共卖出6640万元。

不仅仅是同一家券商营业部抱团,区域性知名游资也共同操盘。其中,丰元股份买方席位出现了来自温州的3家营业部,外加位居杭州的3家营业部。而成都游资则猛攻同洲电子,银泰证券顺城大街营业部买进1647万元、华泰证券南一环第二营业部买入1425万元、西藏东方财富证券东大街营业部买入1171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英 力 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