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超五成个股9月跑赢大盘 重组概念独领风骚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6-09-30 09:5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上证综指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由于成交继续低迷,尾盘3000点得而复失,收报2998点。9月以来,上证综指窄幅波动,累计跌2.82%。统计显示,剔除长期停牌和2016年上市的次新股,在可统计的2801只个股中,总共有1523只跑赢大盘,所占比例为54.37%。其中,103只个股9月涨幅超过15%。

综合来看,9月以来股价涨幅居前的股票主要是重组股,而部份前期表现强势的明星股在9月遭遇“滑铁卢”,重灾区主要集中在锂电池概念板块。此外,举牌概念股则走出分化的态势。

举牌、重组股一枝独秀

今日,9月行情将告收官,业界预计指数大跌的概率已经不大,或延续小幅回升态势,在3000点附近展开争夺战。事实上,随着国庆长假开始倒计时,近日A股似乎提前进入假期模式,指数窄幅震荡,成交极度萎缩,创下近四个月新低。统计显示,9月以来,上证综指累计跌2.82%,深证成指累计跌2.28%,创业板指累计跌2.08%。

在“磨人”的行情下,千股横盘成了9月份A股市场的一个独特现象。不过,总有一批个股出类拨萃,表现抢眼。

同花顺统计显示,剔除长期停牌和2016年上市的次新股,在可统计的2801只股票中,总共有1523只跑赢大盘,所占比例为54.37%,其中103只9月涨幅超过15%,其中武昌鱼、力源信息、泸天化、山东地矿和S佳通的涨幅在40%以上。综合来看,这103只强势股主要分布在化工、机械设备、电子、家用电器等行业,其中重组股一枝独秀、涨幅居前,包括力源信息、山东地矿、九鼎投资等。

举牌概念向来是市场关注的热点,7月有万科A,8月有廊坊发展和嘉凯城,9月则是武昌鱼。武昌鱼9月以来涨幅为53.46%,是9月以来的涨幅冠军,今年以来涨幅也达到50.17%。

武昌鱼9月23日晚间公告,宜昌市长金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9月21日至9月23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买入公司股份2545.3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0%,成交均价为11.197元/股,成交金额合计约2.85亿元。随后,这一举牌案又扯出新剧情,9月28日公司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来的《关于对武昌鱼股东一致行动关系事项的问询函》,要求核实半年报中第二大股东武汉联富达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是否与杨青等13名股东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尽管股权格局有可能生变,但该股已一路走高,9月27日一度触及13.9元年内新高。经过28日的大幅回调之后,昨日该股低开高走,仍强势涨停。

力源信息9月以来累计涨52.67%,仅次于武昌鱼,领衔重组股。9月12日,公司公告,拟向交易对方支付现金13.15亿元,并以11.03元/股发行1.19亿股,合计以26.3亿元的价格收购武汉帕太100%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香港帕太及帕太集团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配套募资13.15亿元,用于支付收购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武汉帕太下属经营实体帕太集团是索尼、村田、罗姆、欧姆龙、红宝石、日本航空电子、大真空、大唐恩智浦、流明等国内外电子元器件原厂的代理及销售商。

另一只涨幅居前的重组股是山东地矿,9月以来累计涨幅为41.02%。9月11日晚间,停牌近半年的山东地矿公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拟向大股东控制的莱州鸿昇以每股9.52元价格发行2.15亿股,购买其持有的拥有黄金储量高达122吨的莱州金盛100%股权;同时,拟向阳光投资、地矿资本等6名投资者以同等价格定增9769.0万股,募集配套资金9.3亿元,用于购买金矿的基础设施建设等。

锂电池概念股

成“重灾区”

统计显示,9月以来跌幅超过15%的股票总共有56只,梅泰诺和吴通控股9月以来跌幅最大,分别为28.51%和26%。这批弱势股主要集中在化工、电子、计算机、房地产、传媒等行业,其中最明显的一个现象,就是部分前期表现强势的明星股高处不胜寒,在9月份遭遇“滑铁卢”,重灾区主要在集中锂电池概念板块。而举牌概念股则走出分化的态势,廊坊发展和嘉凯城均大幅补跌。

廊坊发展9月以来跌幅排第三位,仅次于梅泰诺和吴通控股,累计跌25.44%。作为恒大举牌概念股,该股自7月29日起,在恒大完成第二次举牌后的13个交易里,涨幅达到145.39%,股价也从13.77元,最高涨至8月18日的36.58元。即使在9月跌幅居前,今年以来该股的累计涨幅仍有59.63%。同为恒大举牌概念股的嘉凯城,9月以来则累计跌15.12%。

此外,今年上半年最令人瞩目的锂电池概念板块也在9月集体调整,科恒股份、天赐材料、当升科技、多氟多、亿纬锂能等9月以来均下跌超15%。在近期大幅调整之后,科恒股份、天赐材料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仍超过40%,当升科技的年涨幅也有30.8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