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五大利好提振节后预期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30 08:0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盘中权重股频频异动,股指回调空间较为有限,主动性回撤吸引资金接盘,加上节后多项利好推进,股指先抑后扬概率大增。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双双高开,沪指盘中一度收复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有所回落。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998.48点,涨幅为0.36%,成交额为1227.3亿元。请问:昨日盘口透露哪些信号?

广州万隆:虽然,昨日沪指3000点得而复失,长上影线稍显遗憾,但是,指数冲高回落之下,难掩两处生机,这让我们对节后行情充满信心。其一,市场的赚钱效应明显改善,两市涨幅超过3%的股票有150只,创下近几日的新高,与此同时,跌幅超过5%的股票不足10只,这充分说明场内资金的活跃度和跟风意愿在回暖,市场风险偏好也在回升;其二,10月均线和20周均线重叠的2980点双支撑位暂时确认有效,指数节前下行空间被封住,空头的势能被进一步削弱,这一位置或将成为节后发动攻势的重要阵地。

华讯投资:节后行情值得期待,主要基于以下几个原因:1。节前观望,资金出局,节后资金有望回流;2。第三批PPP项目将公布,有望再次成为引领大盘上攻的主要推手;3.9月份经济数据也将公布,从最近几期来看,都在逐步回升,有望提振大盘;4。三季报公布进入密集期,业绩炒作预期升温;5。深港通预热。

上方压力逐渐消散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深两市股指高开震荡,延续近期修复性走势。虽然盘中股指一度站上3000点,但随着午后卖盘逐步增多,指数始终是不堪重负,回落到整数关口下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运行?

申万宏源:近期市场成交量萎缩较为明显,反映出投资者普遍观望的心态,和对未来投资方向不明的特点。由于国庆长假来临,海外市场波动也较为激烈,预计节前出现大波动的概率不大,市场弱势盘整,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明朗可能是大概率事件。

天信投资:从技术面来看,沪指的KDJ指标再度在相对底部的位置发出金叉买入信号,而MACD指标已经在相对低位出现止跌的迹象。不过包括10日均线、5日均线以及3000点整数关口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压制,但在半年线附近会存在极强的支撑,再结合近期持续有利好的消息释放,市场的走势不会出现深跌,但成交量的连续萎缩,也会导致市场的做多力量不足,想站稳在3000点上方也不是很容易。

此外,近期市场的热点切换太快,如昨日下跌的部分板块确实是周三市场的领涨品种,热点切换太快,赚钱的机会甚难把握,也会打击市场的存量资金做多热情。总之,短期市场有压力,有支撑、有利好、有成交量不足等因素相互交织,均衡的状态短期内很难被打破。

源达投顾:日线级别5日均线得而复失,说明空方力量不容小觑。短期5日均线仍是股指上行的一大阻碍。另外,沪指30分级别下降趋势尚未改变,短期在通道下轨获得支撑反弹,接下来必然会面对3014点的阻力,而量能逐渐减弱,可以说要突破这个压力比较困难。目前沪指15分钟KDJ指标已经进入负值区域,预示着短期杀跌动能在逐步衰竭。另外,昨日指数已经冲击5日均线及10日均线,上方压力逐渐消散,只是由于资金面的原因导致指数没有形成有效的冲关而已。当然若今日月线收官之战能站上3000点,对10月份的行情一定是有非常大的良性引导。

巨丰投顾:技术上,股指昨日已呈现连续回升态势,但成交不济下仍出现冲高回落,符合节前基本规律。总体看,多头在3000点下展开激烈反击,但节前效应以及资金不进场致使做多难以继续,节前此种表现也实属正常。但从盘中权重股的频频异动可见,股指回调空间较为有限,主动性回撤吸引资金接盘,加上节后多项利好的推进,股指先抑后扬概率大增。

着眼四季度新热点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股指虽然受到利好的影响,但是并未表现出与利好一致的行情,表明市场依旧是弱势整理格局;盘面上,市场的赚钱效应并未有效回归,板块方面,虽然涨多跌少,但是除了极个别小板块有明显涨幅外,其他板块涨幅较小,其中,油气改革、煤炭、化纤、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请问,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中航证券:对于即将过去的9月份,市场以一种温和的调整方式结束了一个月的运行,本月的热点也将随之褪去;目前更应着眼于四季度的新热点,并对可能出现的新热点进行战略关注,次新股由于年报时间窗口的出现,有望成为四季度的战略跟踪品种;而短期来看,煤炭、化工、地产等板块的活跃对短期市场的有一些促进,激进型的短线投资者可留意其中化工板块的局部热点机会。

华泰证券:建议继续保持较安全的仓位,择机在震荡中关注结构性机会,例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国企改革、PPP模式等,以及一些防御性质的食品饮料、白酒等,另外上市公司三季报也即将公布,建议积极寻找汽车、电子等景气行业中具有业绩支撑的高成长绩优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