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美国癌症免疫治疗利好不断 市场发展空间巨大(附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本周二,美国制药公司Kite宣布,针对淋巴癌的KTE-C19免疫治疗药物临床试验结果十分乐观,三分之一以上患者在实验期内症状得到缓解。Kite表示,这些数据将足以说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通过对它的审批。Kite股价周二开盘上涨10%。同日晚间,百时美施贵宝和Nektar医疗宣布达成合作协议,将共同出资成立免疫治疗研究小组,对250位患有五种不同癌症的患者进行旗下免疫治疗药物的临床数据研究。

海外分析人士预计,由于全球癌症患病率上升,免疫疗法未来5年市场规模将超110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14%。

相关概念股:

华测检测:检测行业前景广阔,海外巨头不断壮大

华测检测主要从事生命科学、贸易保障、消费品、工业品领域的技术检测服务,是国内综合性第三方检测与认证服务的龙头企业。为了更好理解公司发展模式,对全球检测服务市场做个专题研究。

全球检测市场概况:受益于经济发展、产业和消费升级,全球检测行业呈现稳步发展态势,2014年市场规模达到1000亿美元。根据IHS预测,2020年全球潜在检测行业市场规模超过2,000亿欧元,市场规模最大的三个地区依次为中国(590亿欧元)、欧洲(400亿欧元)、美国(340亿欧元)。

检测公司发展道路:超级巨头业务全覆盖,中型公司集中优势突破。2015年收入超过10亿美元的检测公司共有13家,其中11家为欧洲公司。对于营收超过50亿美元的超级巨头,如SGS、BV等,下游业务领域实现全覆盖,全球市场分布均衡;而对于营收10-30亿美元的中型公司,往往集中于某一国家或特定领域,占据细分市场的重要地位。

华测检测的发展路径:作为国内第三方检测的民营龙头企业,华测检测充分受益于检测需求不断增长和市场放开,通过业务不断延展,从而获得突出的持续成长能力,“新需求”+“市场化改革”是公司最大的发展机遇。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根据分项业务的经营情况,预测公司2016-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706、2,257和3,019百万元,EPS分别为0.314、0.431和0.590元。


>>>>>>点击这里了解F点作用及原理

西陇科学:布局基因测序,加码体外诊断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孙公司XiLongUSA,Inc.完成了收购美Fulgent

TherapeuticsLLC公司15%的股权;同时也公告公司和其它股东向福建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增资,增资后福君基因注册资本增加至10000万元。

Fulgent公司是美国CLIA及CAP认证的临床分子诊断标准化基因检测服务机构,凭借基因大数据库和顶尖技术装备,向全球提供最全面的基因检测服务。在全世界最权威的美国国立健康机构NIH的基因检测数据库系统上,Fulgent是提供基因检测数量最多的机构(单基因检测提供4637个检测项目,多基因组合分析提供170多个检测项目),服务遍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南美及亚洲多个国家和地区。Fulgent诊断也是全球最高应用下一代测序技术进行DNA测序及基因拷贝数分析的企业,并提供专业遗传咨询服务。

福君基因是作为公司体外诊断服务产业整体战略布局发展需要而成立的控股子公司,针对基因测序蓬勃发展的市场前景,致力于为国内医疗机构及一般消费者提供国际一流水准的基因诊断服务。

公司积极布局体外诊断试剂市场,2014年收购福建新大陆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75%的股权进军体外诊断试剂领域,又于今年4月份收购了新大陆剩余的25%的股权,将其变为公司全资子公司。

现在公司又收购了Fulgent公司15%的股权并设立福君基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布局基因检测,将把国际一流水准的基因诊断服务引入国内。除了体外诊断,公司在医疗这一业务版块还成立了西陇(上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代理国际大品牌的销售,西陇(上海)医疗去年成立半年就达到了8000万的营收。预计公司今年医疗版块将公司利润3000万以上,同比将增长1倍以上。

荣之联:生物云、车联网助推转型

荣之联发布半年度报告。公司半年度营业收入6.4亿元,同比增长0.0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90万元,同比减少55.34%。

公司本部业务增长平稳,利润率基本持平:上半年公司本部业务增长平稳,部分行业有突出表现,如制造业客户增加80%,电信客户增加48%。整体毛利率较上年同期下降1.75%,毛利减少1100万元,但如果去除新项目因素(报告期内累计投入9000万左右,部分增加了成本),公司本部业务毛利水平基本与去年持平。此外,上年投资收益中列有偶发收入2200万元,今年此项减少1700万元,扣非后利润下滑幅度并不大。

公司本部业务未来将持续聚焦“云计算”、“大数据”,挖掘企业用户的“互联网+”和“全面数字化”需求,建立垂直行业的云计算平台和大数据应用平台。

子公司整合良好,业绩持续增长:子公司车网互联和泰和佳通持续了业绩良好的势头。上半年车网互联营收7569万元,净利润3469万元,同比增长6.9%;泰合佳通营收2584万元,净利润1049万元,增长19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

生物云技术、车联网业务静待投产:新项目处于投入期。公司2015年12月完成非公开增发,募资10亿元投向“生物云计算”和“车联网大数据项目”。目前处于投入前期,报告期内累计投资已达1亿元,预计2018年投产。公司两个新投资的项目均处于投入前期,对业绩略有影响。

生物云技术变革基因解读。公司一方面布局生物云平台,以实现大部分工作的高效自动化和低成本的对接医疗健康应用领域。另一方面旨在打造图形界面化的测序一体机,打包存储,分析,解读三大技术,降低医院检疫科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基因解读门槛。认为公司生物云项目基于华大诺禾等项目基础,具备先发优势,能够解决基因信息数据量大、分析难度高的痛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