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庆长假消费现良好预期 三维度解析食品饮料板块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29 13:0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食品饮料高端白酒持续复苏

据统计显示,在可交易的77只食品饮料股中,9月19日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40只,占比51.95%。其中,麦趣尔、金字火腿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13.49%、12.45%,另外,佳隆股份(8.61%)、莫高股份(7.76%)、重庆啤酒(6.73%)、惠泉啤酒(6.04%)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在6%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9月19日以来共有20只食品饮料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6.15亿元。其中,泸州老窖、西藏发展、中炬高新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40亿元、1.14亿元、1.07亿元,而水井坊(5183.99万元)、燕京啤酒(4733.56万元)、迎驾贡酒(2176.06万元)、好想你(2152.32万元)、燕塘乳业(2090.12万元)、安记食品(2021.91万元)、山西汾酒(2012.9万元)和恒顺醋业(1077.27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业绩方面,截至昨日,已有27家食品饮料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三季报业绩预告,有20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74.07%。其中,海欣食品、上海梅林、黑牛食品、龙大肉食、天润乳业等公司预计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倍或扭亏。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市场普遍认为,在食品饮料行业的子行业中,白酒领域看多高端白酒估值切换行情。今年以来,高端白酒持续复苏,无论是厂家,还是经销商和消费者均对高端白酒表达了坚定看好的信心。基本面上一线白酒是最为稳健的品种,目前白酒提价周期已经开启,静待年底市场估值切换行情。

旅游酒店整体配置价值持续提升

据统计显示,在可交易的32只旅游酒店股中,9月19日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16只,占比50%。其中,全新好、西安旅游期间累计涨幅居前,分别为16.12%、10.97%,另外,丽江旅游、首旅酒店、大东海A等个股期间也呈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9月19日以来共有11只旅游酒店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累计吸金2.87亿元。其中,中科云网(8237.45万元)、大连圣亚(3464.97万元)、北部湾旅(3302.27万元)、大东海A(3242.00万元)、三特索道(3198.70万元)、西安饮食(2932.32万元)、全新好(1915.02万元)和西藏旅游(1546.59万元)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

投资机会方面,东方证券表示,国庆黄金周将至,旅游 行业不断升温,板块整体配置价值持续提升。重点推荐三大主线:1.自然景区龙头,龙头景区旺季来临人次提升对业绩带动显著。同时休闲游转型及资源整合预期高,各地政府积极借助龙头景区为资本平台,推进当地景区资源做大做强,推荐黄山旅游、峨眉山A、丽江旅游等。2.关注周边休闲游及主题公园运营商,休闲游的推进和普及将成未来增长重要驱动,中秋期间周边游及主题公园游的火热已侧面反映了休闲需求的不断释放。推荐周边游布局初见成效的三特索道及运营能力得到市场认可,拥有异地复制、管理输出潜力的行业白马股中青旅等。3.国企改革主题,随着酒店行业的实质性推进,近期行业国改预期升温。推荐中国国旅、首旅酒店、岭南控股、桂林旅游、西安旅游等。

商业连锁把握三大投资方向

据统计显示,在可交易的88只商业连锁股中,9月19日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56只,占比63.64%。其中,安德利、同益股份、小商品城、浙江东日等4只个股期间累计涨幅均在10%以上,分别为15.69%、14.9%、12.09%、10.03%,另外,期间累计涨幅超5%的个股还包括步步高、上海物贸、宏图高科、山东金泰、如意集团、同达创业、吉峰农机、深赛格、南京新百、江苏舜天和华联综超等。

资金流向方面,上述个股中,9月19日以来共有27只商业连锁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小商品城、同益股份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4.43亿元、4.11亿元,另外,辽宁成大、南京新百、步步高、苏宁云商、五矿发展、东百集团、国际医学、如意集团、厦门国贸、中央商场、时代万恒和中百集团等12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超1000万元,上述14只个股累计吸金12.18亿元。

投资策略方面,东兴证券表示,长期来看,重视未来行业基本面弱复苏的可能,建议重点把握以下三大投资方向:1.低估值、高资产、产业资本举牌,如欧亚集团、合肥百货、鄂武商等价值型个股。2.国企改革,近期央企和地方国企改革热点频现,市场对国企改革的预期逐渐升温,国企改革将驱动价值型公司的业绩释放和转型创新。建议关注具有较高资产溢价的翠微股份、重庆百货、兰生股份等。3.转型升级,关注互联网+零售转型领先的苏宁云商、王府井、永辉超市等;致力供应链整合和服务的江苏国泰、跨境通、南极电商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全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