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欧洲最大软件商22亿美元押宝物联网 加码五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9 08:23: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欧洲最大的软件开发商SAP今日宣布,将投资20亿欧元(约合22亿美元)发展物联网业务。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欧洲最大软件开发商约22亿美元押宝物联网

SAP称,在2020年之前将投资20亿欧元发展物联网业务。届时,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约2500亿欧元(约合2800亿美元)。

作为进军物联网的第一步,SAP将推出一个名为“SAP IoT”的产品线。SAP IoT将利用机器学习和自家的数据库S/4 HANA对物联网收集到的海量信息进行分析和整合。

SAP负责物联网业务的执行副总裁塔尼亚·鲁科特(Tanja Rueckert)称:“物联网是一个巨大且仍在茁壮成长的新兴市场,我们想积极参与到其中。”

调研机构Gartner预计,到2020年全球接入物联网的设备数量将达到210亿部,而去年不到50亿部。

鲁科特表示,这22亿美元中的投资中,其中一部分将用于并购,尤其是那些适合SAP物联网战略的小型交易。

SAP今日同时宣布,已收购两家物联网公司,分别是意大利的PLAT.ONE和挪威的Fedem Technology,但并未透露具体的收购金额。

东吴证券认为,物联网行业需求侧与供给侧同时爆发,2020年将形成200亿互连设备的巨大市场:需求侧来看,工业领域、交通行业、汽车行业、物流行业等传统行业都处于深刻变革期,越来越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的现实需求,使得原有解决方案必须融入更多计算和通信单元才能满足新时代的经营需要。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炬华科技:布局售电 卡位能源互联网 电表龙头再发力

炬华科技 300360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王海山 撰写日期:2016-09-23

电表龙头,拓展售电业务与能源互联网建设。

炬华科技成立于2006年,是国内领先的智能电表与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生产商与开发商,2011年至2015年公司电表业务复合增速达到20%。2015年,公司成立炬能售电抢滩售电市场,并通过一系列外延收购和对外投资拓展公共能源计量与能源互联网业务。

国内电表需求增速放缓,收购Logarex切入欧洲市场。

2015年公司国网招标中标金额占比达到4.7%,排名第四,处于一线梯队。南网智能电表招标启动对冲国网智能电表高覆盖率后放缓的传统电表替换需求,国内智能电表需求趋于稳定,预计年需求量为8000-9000万只。以欧洲和美国为主的海外发达国家智能电表需求持续旺盛,2015年公司收购下游捷克智能电表厂商Logarex,直接切入欧洲市场,将有力推动智能电表海外销售业绩增长。

发掘需求侧响应机会,打造售电公司竞争优势。

浙江省经济活动发达,2015年全省用电量近3600亿度,中小企业众多,潜在售电业务市场空间达到千亿级别。公司收购纳宇电气,综合用电采集系统技术积累和客户资源优势,打造用电信息采集到综合能源管理完整闭环,实现电力用户能耗信息的采集、传输与分析,为后期售电公司提供节能用电服务、电力综合运维服务等差异化电力产品奠定坚实基础。

“四表合一”发展公共能源计量,收购+投资卡位能源互联网。

国家发改委与能源局力推“四表合一”,2016年全国试点规模将达百万户。公司收购炬源智能,进一步拓展公共能源计量产业;公司通过外延收购和产业基金投资不断完善能源互联网布局,实现水、电、气、热等多种能源系统和设备接入以及能耗数据的实时采集、传输、储存与分析。

估值与评级。

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77、0.90、1.08元,取16年31倍PE水平,给予公司目标价23.87元,对应16、17、18年为31、26、22倍PE水平,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售电市场开放进度低于预期;国内智能电表整体招标规出现大幅下滑;能源互联网推进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信和平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