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恒大再度出手? 或将接盘深深房A控股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28 16:0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记者从彼此互相独立的渠道了解到,深深房A(000029)目前筹划的事项极有可能涉及到“卖壳”事项,即第三方企业通过资产置换或股权受让等方式入主深深房A,该第三方企业疑似恒大。9月14日,深深房A即宣布停牌,其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深投控”)正在筹划关于公司的重大事项。

目前深投控直接持有深深房A63.55%股权,在不考虑控股权价值的前提下,该部分股权对应的市值约为67.36亿元。另据深圳国资方面透露的消息,深圳国资系统整合旗下上市公司资源意向明确,即便深深房A因上述事宜发生控股权变更,亦属预期之内的事项。

回看恒大,该公司已有接手地方国资上市房企的先例,即通过受让国有股东股权入主嘉凯城,其操作手法也可能被运用到深深房A.

今年4月,嘉凯城公告,公司国有股东浙商集团、杭钢集团、国大集团拟联合通过公开征集投资者并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持有的52.78%股份。国有股东为接盘方开出了严格的条件,要求其主营业务须为房地产开发业务,2015年度房地产销售金额不低于2000亿,销售面积不低于1500万平方米,拥有不少于300个正在开发建设及待开发建设的项目。

符合条件的房企只有三个:万科、绿地和恒大。当时市场便纷纷猜测是恒大接盘,万科陷入股权之争无暇顾及,绿地已经拥有A+H两个上市平台,而当时的恒大还没有A股的上市公司。果不其然,在公开征集后不久的4月24日,受让方确定为恒大。双方的交易价格为36亿元,许家印成为嘉凯城的实际控制人。

因恒大三度举牌而陷入控股权争夺的廊坊发展,和嘉凯城、深深房A有一个共同特点,均是地方国资委控制的上市房企。恒大偏爱有国资背景的上市房企,万科原来的第一大股东华润也是国有股东,宝万华之争中恒大举牌入局。

此外,在深深房A 9月21日晚间的公告中,深投控称目前该重大事项正处于论证商讨阶段,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深深房A表示9月2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承诺5个交易日内确定该重大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明日(9月29日)便是继续停牌的第5个交易日,按照惯例,今天晚间深深房A需发公告确认深投控筹划的事项是否为重大资产重组。若和恒大接盘的消息一块看,无疑更为劲爆。恒大尚未完成私有化,其资产亦未装入A股,结合今日早间恒大披露整体置出粮油、矿泉水及乳品类资产聚焦整合房地产业务的信息,恒大未来运作房地产资产充满想象空间。

深深房A是深圳国资上市房企中仅剩的5朵金花之一。在过去几年中,深天地、深国商、深鸿基、深长城等原国资房企改名易姓,已经成为了民资手中的上市平台。截至目前,上述消息尚未获得深深房A及深投控方面的证实。

深深房A:关于筹划重大事项继续停牌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鉴于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筹划与本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经公司申请,公司证券(A股:证券简称:深深房A,证券代码:000029;B股:证券简称:深深房B,证券代码:200029)自2016年9 月14 日开市起停牌。详见公司2016年9月14日《关于筹划重大事项停牌的公告》(2016-22号).

2016年9月21日, 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公函,由于目前该重大事

项正处于论证商讨阶段,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16年9月23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公司承诺:在继续停牌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确定该重大事项是否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停牌期间,公司将根据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指定的信息披露媒体为《中国证券报》、《大公报》及巨潮资讯网,公司所有信息均以公司在上述媒体刊登的公告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深圳经济特区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16年9月22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深房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