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电子行业下游创新加速 上游设备端酝酿巨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智能手机巨大存量市场下,边际创新的渗透曲线斜率变陡,我们不断发布的消费电子新趋势系列报告已有完整解析,市场上对于产品端创新带来的零组件产业链投资机会也已有充分认识。这个时点上来看,对于国内电子供应链而言,两个明显的机会是:苹果明年的大改款持续导入大陆供应商以及非苹果链的国内厂商逐步攻占3000元档位机型拉动对中高端组件的需求。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我们判断未来几年将进入国内智能手机零组件厂商资本开支另一个小高潮,带动对上游设备的需求。相比上一轮资本开支周期,我们认为这轮周期内,由于模组厂商对制程创新的Know-how 更多,可以更多导入国内厂商设备,国内设备厂商的发展机遇值得重视。

整体而言,我们认为下游创新加速,上游设备端酝酿巨变。一方面,从历史经验来看,每一轮产品创新都将带来上游设备巨大投入;另一方面,存量竞争下,各品牌厂商对市场份额的争夺将加剧,在成本控制与效率提升的要求下,自动化设备的需求也在不断提升。我们看好相关产业链投资机会,重点关注胜利精密、劲拓股份、智云股份和大族激光。

组合:消费电子新趋势+智能汽车

消费电子新趋势,我们看好趋势确定的OLED 板块中上游发光材料、驱动IC、外挂式触控的投资价值,继续推荐OLED 发光材料板块、中颖电子和外挂式薄膜触控。曲面玻璃作为OLED 的配套延伸亦可关注,重点推荐长盈精密。另外,防水材料,快充等领域的机会也持续关注。

继续看好智能汽车成为成为2016 年贯穿全年的投资机会。除了重点推荐的得润电子和双林股份,重点推荐低估值的星宇股份和法拉电子。

重点关注标的

半导体及国产化:长电科技、华天科技、耐威科技、火炬电子、艾派克。

智能驾驶及新能源:星宇股份、法拉电子、得润电子、欣旺达、双林股份。

消费电子新趋势:长盈精密、艾华集团、中颖电子、昊志机电、珈伟股份、大族激光。

LED 及转型:洲明科技、艾比森。

风险提示

行业景气度下滑的风险;竞争加剧的风险;原材料价格大幅上升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