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生物识别 人工智能产业爆发的前哨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生物识别的数据采集是人工智能的第一步。正如当初互联网大数据的兴起仰赖于爬虫和各种数据库对于原始数据的抓取收集,摄像头之于安防产业。人工智能兴起的第一步便是要求生物特征收集工具——生物识别技术投入使用。我们看好生物识别产业的发展,该领域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我们看好人工智能产业链的三个部分:生物识别、AI 算法即数据处理(GPU)、场景应用。

生物识别应用场景复杂多样,多种不同的识别方式共存。在个人电子消费市场,指纹成熟,虹膜将起,手机和智能家居是突破口;在系统级市场上,从发展路径分析,金融和安防是生物识别应用前景最大的两个行业。人脸识别将是安防智能化的重要技术支撑,生物识别是企业级应用在门禁、考勤和互联网金融等方面的刚需,同时,指纹身份证落地将对生物识别行业格局产生较大的影响。

主要的投资机会来自三个细分市场。(1)指纹识别产业,主要是产业链上的国产芯片替代机会,以及指纹识别下游 行业系统级应用。(2)人脸识别产业最核心的是算法和人脸识别系统方案商,而这两点正对应行业两个核心竞争力——技术和客户资源。(3)有望成为手机下一代重要配置的虹膜识别产业。

关注标的:芯片设计:汇顶科技;指纹识别:远方光电、新国都;人脸识别:佳都科技、东方网力;虹膜识别:林州重机(中科虹霸关联方)。

风险提示:生物识别应用拓展不及预期;系统性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林州重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