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强烈推荐6只牛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6-09-28 14:06: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开滦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点击这里了解使用方法及使用原理

开滦股份:低估值煤焦一体化龙头,投资正当时!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昭亮 日期:2016-09-28

本部煤炭产量基本稳定,集团资源保障倍数较高。开滦现有煤炭产能810万吨,在冶金煤行业中规模偏小。近两年,公司原煤产量保持在850万吨左右,精煤320万吨左右,所产精煤约1/3为自用。背靠的开滦集团,煤矿资产丰富,总产能是上市公司层面的5倍,钱家营(570万吨)、东欢坨矿(450万吨)、唐山矿(420万吨)等都是盈利能力较强的焦煤矿,未来煤价走稳集团为上市公司提供较好的外延式扩张机遇。

煤炭业务盈利能力较好,区位和资源优势保障公司业绩。公司主产稀缺的炼焦用肥煤,具有灰分低、发热量高、粘结性强等优点,资源禀赋较好。同时,地处钢铁工业重镇唐山,交通便捷,区位优势明显。凭借坚实的技术、优异的管理,公司吨煤毛利处于冶金煤行业中上游。行业去产能带来供需格局逆转,煤价大幅上涨,而生产成本短期内较难有大的反弹,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将会有显著的回升。

焦炭盈利能力显著提升,看好后市价格走势。2016年以来,相对较为稳定的下游需求,焦炭供应明显偏紧,唐山二级冶金焦年内涨幅已高达108.7%,同期京唐港主焦涨幅52%,二者价差不断放大,焦炭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我们认为,随着环保趋严推动落后产能持续淘汰、焦煤产量大幅收缩引发焦炭供应偏紧、公路限载带动短途运输成本上升,以及基建和房地产投资持续发力、出口强势回归,焦价有望持续获得支撑,公司作为焦炭产销规模达到750万吨的大型焦化企业,将不断受益于行情的景气回升。

“以化为主”,深加工价值逐步得到体现。公司目前具备甲醇20万吨、焦油加工30万吨、纯苯20万吨的生产能力,在建的15万吨/年己二酸项目和4万吨/年的聚甲醛项目基本或即将达产,深加工布局不断完善。2011-2015年,焦化产品的毛利贡献从12%上升到43%,利润贡献不断增加。随着2016年以来原油、天然气价格反弹,深加工产品毛利率达到9.6%,同比提升1.6个百分点。我们认为,随着重点布局和投入,焦化产品业务将逐渐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重要看点。

定增19亿元,显著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公司拟定向增发信达资产,以5.38元/股价格发行3.5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9亿元,主要用于偿还公司及子公司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若成功发行信达将持有公司22.24%股份,按照公司2015年度平均借款利率6.19%来测算,可减少利息支出1.18亿元,显著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估值: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分别是4.28、6.93、8.19亿元,折合每股收益0.35元、0.56元和0.66元,同比增长202.6%、62.1%和18.1%。按照2017年20倍PE估值,对于价格为11.23元。从投资的角度,在目前的价位,我们建议投资者应积极关注,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经济增速放缓可能影响煤炭消费需求;(2)供给侧改革可能不及预期;(3)下游钢铁等可能不景气;(4)水电、风电等对煤电的替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华生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