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海浦东新区将持续推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兴彩 2016-09-27 15:4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9月27日于上海浦东举行的“2016年上海院士专家峰会”的分论坛上,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张爱平表示,浦东作为科创中心的主要载体,不仅要继续加快集成电路产业规模建设,下一步还将补短板,力争在部分技术领域走到世界前列。

为此,浦东将根据科创中心建设要求,更加注重创新驱动,通过技术、资金等多途径加快集成电路发展。首先,力争提前布局,及时补足产业短板,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二是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业态,进行技术和研发布局;三是借助资本力量,发挥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和上海市地方基金的引导作用,加大对龙头企业的支持力度,鼓励其通过兼并重组、参股等多种方式,实现优势企业的强强联合。

下一步,浦东将继续出台一系列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举措,包括每年安排一批资金支持产业和龙头企业发展。同时,将通过一系列评比、研讨会论坛等多种方式,及时掌握产业动态,加强产业跟踪及服务,加强新兴项目培育,引领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

资料显示,浦东已拥有较全的集成电路产业链,在设计上,紫光展锐(紫光集团子公司)已位列全球前10位,格科微在CMOS传感器上占有全球30%的市场份额;制造环节,中芯国际已进入14nm制程研发并持续扩大生产规模,华虹宏力定位特色半导体发展,其目前3条8英寸生产线月产能合计达14万片;在上游设备领域,中微半导体的等离子体介质刻蚀机已进入台积电等国际大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