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需中级调整才能完成筑底 关注三大投资方向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26 08:26: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指在连续大跌4个交易日后,一举击穿60日线,在120日线均线附近企稳反弹。从日线上看,在美联储9月份维持利率不变的消息刺激下,周四大盘跳空高开高走上摸3054点,但在向下跳空缺口的强大压力下弱势回落;周五沪深两市震荡下跌,回补周四上跳缺口。

近期大盘一直处于“上下两难”的境地,将横盘整理的态势演绎到极致,振幅一度创出新低。从9月12日前期平台破位以来,8个交易日都是在向着通道线位置发动反抽,或者叫确认前期破位下跌的有效性。本周如果3050点不收复,甚至收复不放量都是毫无意义的举动。从趋势角度讲,这就是反弹确认压力。

技术上观察,当前大盘强支撑为120日线,目前位于2978点。如果沪指周初跌破5日线,则要跌向左侧谷底2995点与120日线附近。大的方向上,沪指国庆节前后或仍处于120日线与250日线区间震荡整理。

有分析人士判断,受流动性紧张影响,A股市场运动趋势存在很明显压力,前期调整并不充分,市场还需要一个中级调整才能完成筑底结构,而这个中期调整时间从9月12日破位后大概还有4周左右。

究其原因,在M1、M2剪刀落差扩大的背景下,A股面临资金面的困局。近期A股散户投资者大面积空仓,新股发行上市节奏加快,火爆的房市也转移了不少市场热钱,抽血效应明显;而近一个月来大股东疯狂减持套现超过150亿元,同期增持金额仅19亿元,无疑让市场雪上加霜。

从政策面看,市场关注管理层的推出CDS制度,认为此举为了防止可能产生的硬着陆风险。CDS将原本主要由银行承担的风险转移给机构或者社会民众,由全社会来共同承担债务的违约风险。然而,通过CDS只能转移和分散风险,但并不能消灭风险。

总体上,从经济数据和货币量的研究来看,还不到撤出股市的时候,四季度行情仍值得期待。

首先,A股中期基本面依然向好。在8月CPI、PPI、进出口等一系列数据走好之后,9月继续走出回稳趋势,国内宏观环境不断在改善。政策面利好消息频出:深港通将于11月初宣布开通,央行国庆节前向市场注入9000亿元,570多个PPP项目落地,万亿资金项目开工,支持合规中概股回归等。

其次,上市公司业绩比预期好。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22日,两市共有1112家上市公司公布2016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743家预喜,占已预告三季度业绩公司的66.82%。特别是在PPP概念股当中,已预披露三季度业绩的有20家实现盈利,仅3家亏损,其中,三季度净利润中值过亿的个股有11股;在103只重组概念股当中,有49只预计三季度净利润中值过亿,其中8只个股三季度净利润中值在5亿元以上。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十一”过后可重点关注三个投资方向:

一是PPP概念板块。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正在财政部走会签程序,业内人士预计在国庆节前后发布。

二是军工板块。中国各军工集团的资产证券化正在稳步推进,航天事业也进入爆发期。航天方面,继天宫二号刚刚发射成功后,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长征五号火箭也计划分别在10月和11月择机发射,10月底还有中国航天展;改革创新方面,此前市场一直期待的军工科研院所改革的政策红利也有很大可能会年底释放。今年军改增加了许多新的军种,股市里的资本运作很多,停牌的军工股很多。具体来看,军民融合、科研院所改制及集团资产注入这三个维度值得重点关注。

三是事件驱动板块。本周一进行的美国总统大选首场辩论可能是影响股市的一个短期因素。如果特朗普在辩论中胜出,生物科技、国防、石油天然气和中小金融机构板块将会受益。相反,如果希拉里获胜,在大盘上涨的基础下,再生能源和基础设施方面的股票将会进一步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