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关注股价跌破定增价公司的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增发预案数量、金额均大幅回升

从9月3日至16日定增公司发行方式看,定价发行38例,竞价发行24例;认购方式看,现金认购40例,资产认购21例,现金+资产1例;募集资金2226亿元,其中现金920亿元,显著增加。从募资用途看,主要用途分别是融资收购其他资产(20例)、配套资产(20例)、项目融资(17例);从行业看,本期增发预案集中在机械设备和化工,传统产业增发并购转型趋势继续。

本期A股新增公告成功发行案例30例,共募集629亿元,数量略增,金额有所上升。海南航空、王府井、威海广泰增发即破发。2015年以来成功发行且出现破发的公司中折价率前十的公司分别为芭田股份、石化机械、国金证券、万顺股份、富瑞特装、恩华药业、航天晨光、中新药业、三爱富、唐山港。其中有大股东或大股东关联方参与且出现破发折价率前十的公司为航天晨光、三爱富、唐山港、宁波港、平安银行、招商蛇口、林州重机、界龙实业、中天城投、龙泉股份。

关注新的保增发投资机会

本期拿到批文尚未发行的公司仍然较多,截止到2016年9月16日,已获得证监会批准的竞价增发预案数为107家,其中*ST金源定增底价的折价在67%以上,定增吸引力足;中材国际、新时达、皖能电力、申万宏源、宏大爆破、步步高、岭南园林、芭田股份、长城电脑、*ST江化等出现了破发,保增发投资机会显现。

保增发是我们在2015年中小盘增发与并购投资策略报告《定增助力市场化并购重组》中提出三类选股思路之一,股灾之后众多公司出现破发,其中增发在审并且破增发底价折价率排名前十的公司为中航重机、澄星股份、宜华生活、广汇能源、太极股份、腾信股份、宏图高科、中利科技、综艺股份、河钢股份(见附表)。其中有大股东或关联方参与且破发的折价率前十的公司为澄星股份、宜华生活、太极股份、综艺股份、康力电梯、斯太尔、印纪传媒、海润光伏、美年健康。由于市场大跌之后存在增发调整价格的机制,所以保增发投资机会建议大家关注已经过会或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且发行底价折价率在-15%以内的公司,这部分公司修改价格的成本太高,相对具有保增发的条件,保增发的可能性较大。

大股东参与有后招:大股东通过定增方式援助上市公司可谓一石二鸟。一方面它跟从二级市场股票回购一样,能起到稳定股价的作用,另一方面还能为上市公司提供流动资金。大股东参与定增锁定期长达3年,意味着大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也有较强的做高股价的动力。如果与破发和储血式定增结合来选,后续出现资本运作的概率更高。根据这一思路,本期大股东参与定增的相关公司有黑牛食品、漳州发展、华帝股份、海峡股份、林海股份、广东鸿图、威龙股份、渤海活塞、中国一重、豫金刚石、游族网络。

储血式定增暗藏并购动机,从定增的用途看,项目融资带来的业绩增厚需要较长时间去兑现,给予投资者的想象空间较小。资产并购类的定增项目能立竿见影,但股价往往被迅速充分反映。第三类补充流动资金虽然目前数量占比较小,但如果有大股东积极参与,而且公司本身资产负债率又不高,很容易激起市场对其后续并购的遐想。根据这一思路,建议关注本期相关公司中国一重、阳煤化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