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央行本周累计净投放8100亿元 创五个月来单周净投放新高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数据来看,央行自周日(9月18日)来本周累计净投放8100亿元,再创五个月来单周净投放新高,上周净投放5251亿元。

短期央行净投放的效果正在显现,货币市场情绪趋于乐观,市场对流动性平稳跨季抱有较高的预期。

市场人士指出,往后看,季末、国庆长假在即,MPA考核扰动可能加重,节前取现高峰也将出现,流动性面临的时点性压力依旧不小。与此同时,随着近两天净投放力度的加大,资金面整体上较为宽松,但我们认为资金面短暂宽松后仍面临较大的波动。然近期大量的净投放确实缓和了超储过低的状态,但这些钱后期仍将面临逐渐到期,目前来看下周一至周四,逆回购到期量分别为2250亿、1800亿、1500亿和1200亿,共6750亿,到期量较多,若央行不继续投放的话,资金将再次面临紧张。

不过,央行维稳流动性的态度坚决,手段和工具也非常充足。近期央行不光加大了资金投放规模,且通过开展28天逆回购操作,延长了流动性投放的时效,此举在兼顾短期流动性较旺需求的同时,有针对性地供给跨季跨节流动性,有效稳定了流动性预期。

市场人士表示,既然货币当局有决心也有能力维稳流动性,经济稳增长和金融防风险也不支持货币政策收紧,则确实不必过于担忧季末流动性状况。季末时段,货币市场流动性可能仍有波动,但难以掀起太大风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