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从三条主线看目前家电板块投资策略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描述

近期家电板块整体表现偏弱,其主要受以下因素影响:一方面,前期板块涨幅抢眼,个股估值均有明显修复且短期估值相对偏合理;另一方面,近期利率走势小幅回升使得市场对龙头优质类债关注度下降;考虑到利率总体依旧低位及板块增速确定带来的估值切换预期,目前时点板块配置价值依旧显著,在此背景下特推出《这个时点如何看家电系列之三十》,简要阐述目前板块配置逻辑。

事件评论

基本面拐点&利率低位,龙头稳健配置价值显著:受短期利率上行等因素影响,近期白电龙头整体表现相对偏弱;不过考虑到空调去库存已近尾声,短期收入端将呈逐季改善趋势,且基于空调行业成长空间及双寡头竞争格局,未来白电龙头维持稳健业绩增长仍将是大概率事件;短期利率虽有上行,但目前总体仍旧低位,龙头股息率比较优势依旧明显,且中长期利率下行预期依旧存在;基于稳健增长及股息率优势,龙头配置价值依旧显著。

估值切换行情值得期待,布局业绩高增长品种:年初以来市场对业绩确定性品种关注度明显提升,在此背景下我们认为今年估值切换行情更值得期待,且从过去历年经验看,四季度业绩高增长品种大概率也均有较好表现;目前板块业绩增速确定的高成长品种仍集中在厨电及小家电板块,且厨电基于“大行业小公司”格局业绩仍将维持抢眼表现,预计明后年华帝及老板均将维持高速增长,从而使得其对应17 年估值在板块中已有明显优势。

基于自下而上逻辑精选“预期差”及滞涨品种:虽然消费品中大部分中长线牛股出现在白马龙头,但短期弹性品种则更多出现在预期差品种上;我们认为目前时点板块预期差最大的品种仍为海信科龙,公司基于内部治理带来的产品力提升及空调外部环境好转使得毛利率明显改善,短期业绩表现有望持续超预期;此外目前时点黑电整体竞争格局在互联网企业进入减速背景下存缓和趋势,海信电器基于其低估值优势也存在一定配置价值。

热点轮变,业绩为王,维持“看好”评级:近期市场热点轮动加速,但总体风险偏好依旧低位,业绩成为弱市中衡量个股的最佳试金石;虽然家电板块在前期强势上行背景下有小幅回调,但其基于稳健的业绩成长、较高的股息率以及相对不高的绝对估值,使得其在弱市格局下比较优势更为显著;我们依旧坚持前期观点,给予行业“看好”评级并坚守三条投资主线,推荐美的集团、格力电器、老板电器、华帝股份、海信科龙及海信电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