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利好叠加核电板块 机构热捧5股看涨超40%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20 08:1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核电板块强势崛起,整体涨幅接近2%,板块内成份股集体异动,其中,中国核建、兰石重装、中核科技、江苏神通等4只个股联袂涨停,久立特材(6.99%)、中飞股份(6.91%)、沃尔核材(5.96%)、杭州高新(5.49%)等个股涨幅也均突破5%。

资金流向方面,据统计显示,昨日,共有36只核电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1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具体来看,中核科技和中国核建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亿元,分别为16680.78万元和16335.22万元,方大炭素(9847.80万元)、兰石重装(8733.61万元)、中国一重(6115.67万元)等3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6000万元以上,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江苏神通(3823.31万元)、特变电工(2172.91万元)、嘉宝集团(1820.97万元)、鞍钢股份(1570.82万元)、久立特材(1500.87万元)、盈峰环境(1069.60万元),而上述11只个股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69671.54万元。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核电板块高度活跃与近期利好因素叠加紧密相关。

首先,中国海外核电项目迎重大转机。英国政府9月15日宣布批准欣克利角核电项目,并表示将采取一系列措施提升项目安全水平。

业内普遍认为,这是近20年来中国核电国际化取得重大突破的一个里程碑。中广核不仅将参与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的建设,还将参与英国另外两个核电项目的建设,这给中国对外投资和核电技术输出到发达国家,敞开了一扇巨大的欢迎之门。英方的决定一方面明确了中资可以通过欣克利角项目进入英国核电领域,另一方面也意味着未来包括中资在内的外资进入英重要基础设施领域需遵从新的投资规定。

其次,酝酿8年《核电管理条例》出台已近。据国务院法制办公室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能源局起草的《核电管理条例(送审稿)》9月19日起公开征求意见。送审稿中规定,核电厂建设需组织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核电厂的选址应当采取论证会、听证会、公示或者其他方式征求公众的意见。

《核电管理条例(送审稿)》对中国境内的核电规划、选址、投资、建造、运行、退役及相关活动进行规范。送审稿中明确,国家对核电项目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实行准入制度。

最后,核电机组批量开工预期强化,企业订单拐点初现。东方证券认为未来几年核电设备市场需求旺盛,空间大。预计到2020年,中国核电设备市场至少有2400亿元,若按80%的设备国产化率,国内核电设备市场大约为1920多亿元,平均每年大约为384亿元;其中核岛市场大约1094亿元,常规岛市场710亿元。平均每年大约为384亿元,其中核岛219亿元,常规岛165亿元。此外,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开工电站的交付周期临近,行业景气度回升,企业业绩拐点大概率在2017年体现。2012年和2013年开工的电站将从2016年开始显著增厚各主流核电制造商业绩,2015年我国共开工6台机组,预计2016年将开工8台机组,则在2018年上半年部分设备降进入交付期。随着相关企业确认收入上升,利润表现也将随之好转。相关企业的交付情况将持续上升到2019年。

值得一提的是,近一个月机构对核电概念股看涨预期强烈,超过20份研报热捧相关个股,其中,海默科技、高澜股份、湘电股份、福能股份、应流股份等5只个股成为关注焦点,上述个股最新收盘价距机构目标价上涨空间均超四成,分别达到62.87%、54.56%、46.49%、45.8%、40.76%。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核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