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逾七成地产股业绩预增:华联控股预增270倍 33只基金踩得准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19 08:0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相关研报显示,8月份房地产销售增速继续提升。8月份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9.8%,较7月份上涨1.1个百分点;销售额同比增长31.8%,较7月份上涨3.2个百分点。8月份全国销售均价为7744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0%。

房地产一片“热火朝天”,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告也有所反应,据数据统计显示,2016年以来,共21只证监会分类为房地产的个股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至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15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增,占绝大多数,达71.42%。而其中,华联控股、新光圆成、南山控股的3家上市公司的业绩预增均超过10倍。

预告净利润变动增幅最高的是华联控股,该上市公司预计今年三季度净利润约45000万元至55000万元,增长率达22158.82%至27060.78%。

据华联控股发布的《华联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去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4万元,而今年1月1日至9月30日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盈利为45000万元至55000万元。

据华联控股公告,公司计划在报告期内出售部分神州长城股票,预期公司取得的投资收益将较上年同期有大幅度上升。此外,公司在售房地产项目在报告期内属于预售,尚未达到结转收入的条件。本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根据公司经营计划,包括神州长城股票减持计划初步测算的结果,由于神州长城股票减持计划的实施结果具有不确定性,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实际业绩可能与本次业绩预告存在较大差异,公司 2016年第三季度具体财务数据将在公司《2016年第三季度报告》中披露,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8月31日该股发布业绩预增公告以来,该股股价应声而涨,33只基金受益其中。9月1日,该股开于8.98元,而上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该股收于9.13元,上涨了1.67%,期间沪指跌去了2.66%。

据2016年基金半年报,共33只基金持有该股,持股总量达2648.02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2.39%,持股总市值2.20亿元。共21只主动管理涉股基金持有该股,但该股在二季度并未位列任一基金十大重仓股。

其中,交银施罗德旗下基金持有该股数量最多,交银蓝筹这1只基金持有华联控股达700万股,而华泰柏瑞基金旗下5只基金合计持有华联控股160.86万股,持股基金数量最多。

而巨大的业绩变化带来的也有机构的调研。9月2日,深圳国金永恒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巩玉亮、刘满福调研了该公司,而此后的9月6日,西南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王立洲亦对该股进行了调研。

2016年利润的变化成为了调研重点,调研中该公司回应:公司2016年半年度报告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主要来源于投资收益。上半年,公司出售了1280万股神州长城股份,与去年同期相比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导致公司2016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联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