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统计局: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09-13 10: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9月13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较7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

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3%,比上月加快0.01个百分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以下为全文:

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3%

2016年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3%(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较7月份加快0.3个百分点。从环比看,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53%,比上月加快0.01个百分点。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0%。

分三大门类看,8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3%,制造业增长6.8%,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7.0%。

分经济类型看,8月份,国有控股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6%;集体企业下降4.1%,股份制企业增长6.4%,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增长6.7%。

分行业看,8月份,41个大类行业中有33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其中,农副食品加工业增长5.8%,纺织业增长4.8%,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长5.9%,非金属矿物制品业增长4.7%,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下降1.7%,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增长3.0%,通用设备制造业增长5.7%,专用设备制造业增长7.5%,汽车制造业增长21.4%,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增长4.0%,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增长8.6%,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10.6%,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增长6.8%。

分地区看,8月份,东部地区增加值同比增长7.2%,中部地区增长7.8%,西部地区增长7.9%,东北地区下降2.0%。

分产品看,8月份,589种产品中有350种产品同比增长。其中,钢材9791万吨,同比增长4.0%;水泥21772万吨,增长1.0%;十种有色金属445万吨,增长1.2%;乙烯139万吨,下降8.1%;汽车204.0万辆,增长24.7%;轿车90.1万辆,增长23.9%;发电量5617亿千瓦时,增长7.8%;原油加工量4428万吨,下降0.7%。

8月份,工业企业产品销售率为98.1 %,比上年同期提高0.2个百分点。工业企业实现出口交货值10015亿元,同比名义增长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