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四川列出综改清单 290个重大项目总投资超4600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6-09-13 09:5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9月12日,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通气会,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综合改革清单”等9张清单,其中明确将推出290个总投资超4600亿元的重大项目,同时对21个产业领域的356项关键共性技术进行攻关。

9张清单分别是综合改革、军民融合发展改革试点、技术攻关、成果转化、重大项目、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开发区储备、金融对接和可复制可推广经验等。

其中,推进军民深度融合是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最鲜明的任务,这张清单梳理出24项改革和发展任务,列出50户军民融合型大企业大集团、50户军民融合创新成长型企业、100户新增进入国防科技工业领域的民口单位。

重大项目清单梳理出290个、总投资超4600亿元的重大项目。其中,军工与军民融合项目191个,总投资1580多亿元,其他重大产业发展项目99个,总投资3071亿元。

技术攻关清单梳理了四川省21个产业领域的356项关键共性技术,以技术攻关抢占市场竞争制高点。

成果转化清单分年度梳理出100项高校、科研院所重点推进成果转化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15个成果转化专项。

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清单全面梳理四川创新平台“家底”,下一步将用好用活1110个已有平台和218个争创平台清单,其中包括争创国家级创新平台21个,省级创新平台197个。

开发区储备清单聚焦开发区这个创新平台和开放载体,梳理出开发区储备园区159个和9个国际合作园区,以多渠道推动创新要素集聚。

此前,四川省还出台了《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实施方案》和《四川省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2016年工作计划》,并印发成都、德阳、绵阳、天府新区和攀西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等5个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方案,从条块两条线对上述方案进行落实落地。

四川省发展改革委主任唐利民在通气会上介绍,下一阶段,四川将对照9张清单挂图作战,逐一推动落实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