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减持潮中逆市增持 这15家公司股东紧急出手!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12 20: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半年报过后,在上市公司一片减持声中,15家公司重要股东逆市增持,累计耗资7.76亿元。

今年下半年,上证指数围绕3000点窄幅波动,上市公司股东增减持动向如何?

监测显示,7月94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动用资金122亿元;157家公司股东减持,套现342亿元。8月42家公司股东增持自家股份,耗资256亿元;85家公司减持,涉及资金169亿元。9月以来,15家公司股东增持,动用资金超过7亿元;相比之下,53家公司股东减持,套现87亿元。半年报时间窗过后短短7个交易日,减持公司家数与金额均达到上月一半。

行业分布显示,9月初以来15只增持股分布于11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化工、计算机、电气设备等行业各有2只股票入围。板块分布来看,15只增持股中,深沪主板最为扎堆,包含9只,占比过半,中小板与创业板各涵盖3只。

9月以来重要股东增持亿元以上的股票如盛屯矿业、恒顺众昇、三元达等3股。

盛屯矿业月初披露实际控制人完成增持公司股票承诺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姚雄杰以个人账户以及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在二级市场累计购买2036.75万股,增持总金额超过1.6亿元,完成了增持承诺。截至9月2日,控股股东深圳盛屯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姚雄杰及其持有的定向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3.35亿股,占总股本的22.41%。基于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不排除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多次提示股票存在被实施暂停上市风险的创业板股恒顺众昇,公司股东青岛城投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于9月5日至9月7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票1533.05万股, 占总股本的2%,涉及资金2.45亿元。此次增持后,城投金控累计持有1.3亿股,占总股本的17%。公司实际控制人不变,仍为贾全臣,贾全臣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比例为35.40%。

下半年股价震荡上行,最大收获四成涨幅的中小板股三元达,近日再度发布增持公告,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世平通过“大业信托·三元达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及个人证券账户,于9月7日、8日在二级市场合计增持737.42万股,占总股本的2.73%,耗资1.44亿元。事实上,自6月末开始,实际控制人已多次通过个人证券账户及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增持。

上周梳理了上市公司高管套现情况,同时对年内高管增减持前后股价表现进行监测。统计发现,不仅高管,重要股东增减持前后股价同样具有类似表现。股东增持前5日平均下跌3.68%,后5日微跌0.43%;减持前5日平均上涨2.50%,减持后5日进一步上涨接近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南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