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PPP概念成反弹主力军 基金重配相关主题守风口

本周,以园林、环保为代表的PPP概念异军突起,成为A股市场中领涨反弹的“主力部队”。截至本周四,东方园林周涨幅达到18.02%。事实上,PPP概念股早在8月初就已蓄势待发。数据显示,PPP行业指数8月大涨12.25%。由于PPP是公共基础设施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一种项目融资模式,政策层面的大力推进至关重要。近期,财政部第三批试点项目有望出台,具有规范性意义的PPP模式运营、法律等方面的文件也将密集出台。在二季度提前重仓布局PPP概念股的基金极有可能在下半年实现净值飙升。

PPP项目涉及的公共基础设施建设主要集中在环保行业,包括园林、水务、固废处理等。环保PPP由于能更好地联动上下游产业链,显著拉动GDP增长,有望成为下半年政府财政政策推进的重点。同时,环保PPP项目相对于其他资产来说,收益稳定性更强。因此,环保主题基金投资机会更为明显。景顺长城环保优势股票、前海开源清洁能 、添富环保行业股票近三月净值涨幅居前,截至9月7日,累积净值涨幅分别达到15.64%、13.24%、13.18%。除环保PPP以外,参与可产生稳定大量现金流的PPP项目和长久期市政工程类项目的企业也将成为PPP概念中的“急先锋”。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提前布局的基金。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二季度重仓配置PPP概念股的主动股混型基金达到254只。共有38只概念股获得基金青睐。从基金整体持仓情况上来看,万家瑞兴 、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万家新利、中海魅力长三角混合、工银生态环境股票持有蓝宝石概念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达到26.03%、21.84%、18.72%、16.33%、15.76%。万家瑞兴和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各重仓持有四只概念股。博时外延增长主题混合和博时产业新动力均重仓配置欧菲光和紫光国芯。万家瑞兴重点投资海绵城市和建筑两个领域下的PPP项目企业,分别为围海股份、葛洲坝、龙元建设、苏交科。汇添富环保行业股票则重仓配置启迪桑德、东江环保、先河环保、迪森环股份。万家新利的配置与万家瑞兴类似,不过,其另外投资参与“PPP+市政”项目的隧道股份。中海魅力长三角混合和工银生态环境股票则分别重仓持有两只概念股。前者重配东江环保和鼎汉技术;后者选择武汉控股和洪城水业。业绩表现上来看,三季度以来,截至9月7日,万家基金旗下四只主动股混型产品累计净值涨幅最可观。万家精选、万家新利、万家瑞兴、万家品质生活收益分别达到16.45%、16.38%、15.78%、11.96%。

整体看来,重仓配置中金环境的主动股混型基金数量最多,达到29只。国泰基金旗下8只主动股混型基金均将其纳入前十大重仓股 。其中,国泰中小盘成长混合和国泰估值(LOF)持有该股占净值比例位居前两位,分别达到9.42%和9.11%。鼎汉技术和碧水源各获得26只基金抱团持有。中海基金旗下8只主动股混型基金均看好鼎汉技术,中海魅力长三角混合和中海消费主题持股占净值比例居前,分别为6.02%和5.67%。华夏复兴 、长盛生态环境混合、长盛养老健康混合配置碧水源占比较高。东江环保获得23只基金提前布局,中海魅力长三角混合持有该股占净值比超10%。

此外,东方雨虹、葛洲坝、启迪桑德、苏交科、龙马环卫、东方园林、江南水务也都获得10只以上主动股混型基金重仓配置。大摩品质生活精选股票、万家瑞兴、大成2020 生命周期混合、融通行业景气混合、建信健康民生混合、招商核心价值混合、建信恒久价值分别持有这些PPP概念股占净值比例居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