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LED行业基本面向好遇上政策催化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小间距如期爆发,大间距小间距化,利好LED显示屏产业链:16 年是小间距爆发元年,几大小间距厂商均迎来爆发,利亚德小间距订单已突破11 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艾比森小间距订单约2.33 亿元,同比增长约65%;洲明科技小间距订单约4.26 亿元,同比增长76.78%。小间距需求旺盛,带动小间距封装及芯片消耗量迅速成长。户外显示屏也开始出现小间距封装的潮流,平均间距从P10 向P6 以下进展,也有望呈爆发式成长,利好LED 显示屏产业链。

供给紧张外溢到照明,政策进一步催化LED照明板块:显示屏市场迅速增长的需求传导至显示屏封装与芯片端,而这种供给紧张也外溢到照明用芯片。显示屏市场好,芯片厂商就会转一部分产能到显示屏芯片生产,这导致了照明芯片供应的紧张。另外,停用白炽灯将催化LED 照明的快速渗透。2016 年上半年全国白炽灯泡累积产量达20.12 亿只,而10 月之后绝大部分白炽灯产品将全面退出,全面由LED 取而代之,政策催化LED照明从30%左右的渗透率攀升至全面渗透。

盈利预测与评级:LED 行业基本面向好遇上政策催化,维持“增持”评级。就投资而言,LED 显示板块:封装端受益明显,推荐国星光电,另外推荐优质的小间距厂商利亚德、艾比森和洲明科技。LED 照明板块:下游LED 照明龙头阳光照明最为受益,此外关注中游封装厂商鸿利光电。

另外芯片调价直接利好芯片厂商三安光电,建议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星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