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近3.5亿资金涌入旅游酒店板块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9-08 09:37: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中秋、国庆两个假期的渐渐来临,人们已纷纷开始计划外出旅游放松的行程;而资本市场上,旅游酒店类股也是暗流涌动。昨日,北部湾旅、岭南控股、首旅酒店、长白山、西藏旅游和大连圣亚等个股涨幅均在3%以上,分别为:8.34%、6.19%、5.05%、4.03%、3.59%和3.44%;而从月内市场表现来看,岭南控股和首旅酒店两只个股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分别为:28.52%、20.03%。

除假期效应对旅游酒店板块的刺激外,9月份一系列旅游相关展会的召开,也对板块上涨形成了催化。据记者不完全梳理,9月份至少有三起旅游相关会议,首先,2016年首届中国西部(宁夏)旅游博览会将于9月8日至11日在银川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随后,2016年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9日至12日在天津举办;而9月下旬,2016年国际海岛旅游大会也将于9月21日至23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举办。

从近5日资金流向来看,板块内黄山旅游、峨眉山A、西藏旅游、中青旅、丽江旅游、中国国旅、大连圣亚、长白山和张家界等9只个股近5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分别为:8406.96万元、6595.19万元、5152.20万元、4522.39万元、3292.16万元、2413.89万元、1614.34万元、1335.05万元和1258.45万元,上述9只个股近5日累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为3.46亿元,在资金的助力下,这些个股后市或有望继续走高。

对此,有市场人士也表示,在当前市场整体震荡、板块轮动明显的背景下,旅游板块补涨诉求也是板块近期异动的主要原因之一。而据记者梳理发现,国旅联合、腾邦国际、北京文化、锦江股份、云南旅游、华天酒店、众信旅游、中科云网、大连圣亚、大东海A和中国国旅等多只旅游酒店类个股今年累计跌幅均在20%以上,大幅跑输同期大盘(沪指年内累计下跌12.64%).

对于板块的投资策略上,东方证券表示,随着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旅游板块的持续高景气有望进一步保持。投资层面,重点把握三条主线:1。关注景区龙头标的:龙头自然景区业绩安全边际高,旺季来临旅游人次提升对业绩的带动效应显著。推荐黄山旅游、关注峨眉山A、丽江旅游;2。关注休闲游标的:推荐长三角周边游布局初见成效的三特索道、以及运营能力得到市场普遍认可,拥有异地复制能力及管理输出潜力的中青旅、宋城演艺;3。国企改革受益标的:关注中国国旅以及区域性龙头股桂林旅游、西安旅游、岭南控股。

而长江证券则表示,根据中国国家旅游局调查预测,下半年中国旅游市场规模将稳步提升,全国旅游投资维持快速增长,旅游产品转型升级趋势明显,中国旅游产业下半年的表现值得期待;另外,日前国家旅游局、发改委等12个部门共同制定了乡村旅游扶贫行动方案,将从基础设施建设、旅游产品开发、宣传营销、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多重利好下,可关注旅游板块后市机会,个股推荐,国内景区类龙头标的:张家界、黄山旅游、宋城演艺、峨眉山A、桂林旅游和中青旅,以及出境游个股凯撒旅游和众信旅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