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河南省千亿发展基金融入“一带一路” 郑州拟建三大“国际中心”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9-06 10:15: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郑州市对外开放工作大会公布《郑州市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全面提升国际化水平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方案》提出,建设国际商贸物流、国际高端产业集聚、国际交流“三大中心”。明确了开放平台国际化、口岸通关国际化、经济贸易国际化、城市服务国际化、人才科技国际化、生活配套国际化“六项重点任务”。

针对提升开放平台国际化水平,《方案》提出,加快推进国际航空物流中心建设,以机场二期工程投入运营为契机,积极拓展“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航线布局;加快推进国际陆港建设;全力推进河南自贸试验区郑州片区建设工作;全力打造“一带一路”核心节点城市,打造产业转移、要素集疏、人文交流平台。

《方案》要求,要提升经济贸易国际化水平。积极引进跨国公司,2016—2018年,争取引进150个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基地型、龙头型、平台型“四力”项目,加快建设中国(郑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到2018年,力争实现跨境电子商务年交易额200亿美元。不断优化外贸结构,推动进出口稳定增长,加快推进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建设,到2018年底,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超过45亿美元。

在提升城市服务国际化水平方面,《方案》提出,建设国际商贸名城,大力发展现代商贸业、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增强商务服务功能,到2018年,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8000亿元;

建设国际化区域金融城市,力争到2018年底,全市金融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金融机构总数突破360家,初步建成具有影响力的金融机构集聚中心、商品期货交易中心、要素市场汇聚中心、金融开放创新中心、金融综合配套中心;

建设国际会展名城,力争到2018年,全市可供展览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举办国际性展会9个,会展业国际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到2018年,力争境外游客入境人数达到52万人次;建设国际文化名城,到2018年,力争培育创建1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方案》还提出,要提升生活配套国际化水平,包括提升城市规划国际化水平,加强国际化教育功能建设,加强国际化医疗功能建设,加强国际化人居功能建设,加快公共服务国际化。到2018年,力争建成1所国际学校,争取创建1所国际化医院,争取建成1个国际化社区。

为助力河南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近日,“邮银豫资一带一路(河南)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郑州举行,河南省首只服务“一带一路”战略的投资基金正式设立,基金总规模将达1000亿元。

据悉,该基金由河南省财政厅与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合作设立了。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母基金规模约100亿元,省财政厅所属豫资公司和邮储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出资50亿元,将吸引撬动信贷和投资资金900亿元,基金总规模预计达到1000亿元。基金采用市场化模式运作,委托专业管理团队进行管理决策。

据报道,该基金投资项目分为功能类和产业类两大类,其中,功能类项目不低于基金投资总规模的70%,产业类项目不超过基金投资总规模的30%。功能类项目重点支持全省“一带一路”节点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承接全省产业转移重大项目,投资范围覆盖全省棚户区改造、公路、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等各类项目,并先期对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供低成本的资金支持。产业类项目重点投向健康养老、清洁能源、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信息通信、矿产资源等领域。基金的项目投资期限长达20年,可有效匹配项目自身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