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再看通信产业链及国防信息化,关注基站天线等投资机会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通信板块下跌0.31%,同期上证下跌1.22%,其中通信设备上涨0.15% ,通信运营下跌4.55%,板块表现强于大盘。

本周重点推荐:通宇通讯、烽火电子、振芯科技、佳讯飞鸿、盛路通信、光环新网。

重点关注:大唐电信、高升控股、拓维信息、永鼎股份、中海达、海格通信、国脉科技、海能达、宜通世纪、长城电脑、中兴通讯、五洋科技、网宿科技、华星创业、荣信股份。

不忘初心,再看通信产业链及国防信息化投资机会

2013 年,4G 牌照尚未发放,我们提出通信行业4G 及北斗两条投资主线。3 年后,视频直播爆发,流量激增,4G 网络面临升级至4.5G,投资规模不减反升;天通1 号发射成功,中国版海事卫星出现,北斗导航+卫星通信拓展市场空间,国防信息化+国企改革提升市值空间。

近日,我们调研了解到,中国移动部分区域已经部署了中兴的Pre5G(即4.5G)宏基站,支持Massive MIMO,具备128 个天线振子,单载波峰值速率达400Mbps,现有手机即可享用极速体验。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目前尚未大规模启用Massive MIMO 基站,但未来非常看好。中国联通在中报业绩发布会也提到未来会重点部署4.5G,4.5G 技术已经相对比较成熟,计划明年在重点城市部署,部署性价比较高。

参照海外运营商建网情况,及对天线、射频器件厂商的调研,我们认为4G之后或将不会出现3G建网后资本开支下滑的局面,通信产业链相关公司将持续受益于新基站及原有基站升级建设。

现有4G LTE 基站多为2×2,即4 个天线振子,速率约为100Mbps,未来4.5G 及5G 网络中,大规模MIMO 基站(128,256 根甚至更多天线)将大规模应用,天线振子数将由个位增加至数百根。大规模天线阵可实现精确的立体波束赋形,水平面和垂直面均可以波束赋形,覆盖能力更强,尤其适合高建建筑、热点宏覆盖等场景等。随着基站天线向高阶MIMO 升级,单基站的天线使用量成倍以上增长,基站改造带来巨大市场增量。重点推荐【通宇通讯】,关注盛路通信、宜通世纪、邦讯技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