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公司报道 - 正文

齐合天地德国充当救世主 一欧元收购负债公司

来源:智通财经 2016-08-30 13:02: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合天地(00976)8月30日发布公告称,收购德国 Scholz Holding GMBH 全部权益,现金代价1欧元(约8.9港元)。

据悉,Scholz集团成立于一八七二年,提供再生金属及废金属的所有工序,形成从物料收集、集中、分类及加工至销售、使用及再循环的一站式体系。其在超过30个国家拥有包括废旧汽车在内的回收材料的全球采购网络,主要业务集中在回收业务的另一个前沿地区——欧洲。

此外,Scholz集团开展拆卸及卸除工程,拆除铁路车辆从中回收资源,然后供应至全球的轧钢厂、铸造厂及冶炼厂。Scholz集团也发展了若干先进加工方法,是现时屈指可数以其自身公司处理资源回收所有步骤的回收服务供应商之一。

Scholz 集团目前严重过度借贷,股权价值为负数。Scholz Holding截止2015年12月31日的资产总值及负债净额分别约为809.8百万欧元(约等于72亿港元)及455.4百万欧元(约等于41亿港元)。

齐合天地是 Scholz 集团的最大债权人,并且为Scholz集团提供了整体财务重组解决方案,所以能够获得机会以象征式购买价1.00欧元(约等于8.90港元)收购目标股份。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收购完成后,Scholz集团的广大采购网络可为齐合天地提供宝贵机会,获得上游材料稳定及廉价的供应,从而降低业务成本。另一方面,凭借Scholz集团的技术能力及专业知识,齐合天地将有可能加强其回收业务,从而提升溢利。此外,进一步业务协同使其能够获得Scholz集团的广泛客户群及扩大其位于中国的自身客户群的地域范围。

目前,已作出合并控制批准的所有相关申请及已于奥地利、德国、波兰、土耳其及斯洛文尼亚相关监管机构取得建议收购的合并控制批准。预期将于9月初取得塞尔维亚及波斯尼亚与赫塞哥维纳相关监管机构的余下批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