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两大隐患成上攻绊脚石 多方主力收缩战线

来源:广州万隆 2016-08-30 12:1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出现了久违的高开,但这样积极的氛围并没有维持多久,A股跌跌撞撞缓慢下滑,可见双重压力之下多方依然犹豫不决,未能有效发起上攻。

一方面,是耶伦的鹰派言论带来的蝴蝶效应。美加息预期徒增,美元大涨使人民币兑美元再度逼近6.7,有分析认为,一旦失守此关口,市场就会对人民币前期的企稳存疑,汇市可能迎来较大波动。年初的汇股双杀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投资者避险意识提升也就无可厚非。另一方面,地王接踵而至,各地房市纷纷传出抢购潮,早前略显颓势的楼市突然焕发第二春,强烈刺激之下,部分资金可能从股市流向楼市,不可忽视的抽血效应使市场活水越发不足。

隐患两面夹击之下,多方主力收缩战线,A股始终显得步履蹒跚,无法组织起像样的上攻。不过,广州万隆认为,此时正值G20重要时间窗口,充足的国家队托底预期已经变相将市场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封杀,所以市场拐头向下的可能性不大。

虽然市场依然是交投清淡,但盘中受消息刺激的军工、OLED板块依然有明显的资金流入,可以看出主力未曾走远,游资热钱仍有一战之力。总的来看,在当前国家队高度控盘、系统性风险出现概率较低的前提下,结构性机会仍会持续存在,震荡向上将是中短期的大方向。

因此,即使近期股指依旧弱势,或者未来一段时期仍不能走出趋势性的单边上涨,但结构性机会已经抢先开始,紧跟主力步伐,结合市场来积极调整持仓结构将是有利可图的上上之策。具体来说,就是对于国企改革、军工等有主力深耕细作,又有政策利好催化的弱市强势板块,特别是其中趋势没有破坏或者涨势良好的个股,可以继续持股,若出现回调,则不妨考虑加仓、建仓,以少量资金逐步低吸,当市场企稳反弹迎来修复性行情,按照上述正确的方向,很有可能你就抓住下一个强生控股(20天涨幅32%)、亨通光电(16天涨幅2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亨通光电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