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缩量震荡微跌 震荡阶段可布局改革相关板块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6-08-30 08:4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窄幅震荡,沪指几次翻红均回落。业内人士表示,短期上下大幅波动概率不高,震荡格局可能继续,后续关注美联储加息及国内政策两者动向,当前除了寻找业绩确实性板块,更可布局改革相关板块。

环保和PPP板块走强

周一,沪深两市继续窄幅震荡。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弱,一度击穿上周五低点。之后环保、PPP板块明显走强,沪指震荡回升并几次翻红。

午后,银行等权重进一步走弱,沪指回落翻绿并窄幅震荡,尾盘沪指有所回暖,但受5日均线压制,微跌收盘。整体看,深成指、创业板指表现更强,创业板指最高涨近0.9%。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0.01%报3070.03点,深成指收于10724.40点涨幅0.29%,创业板指上涨0.16%报2193.20点。量能较上周五明显收窄,沪市成交1663.97亿元,深市成交2654.73亿元,两市共成交4318.7亿元,其中深市量能减少超过330亿元。

盘面上,行业多数上扬,银行、食品饮料跌幅靠前。概念股方面,美丽中国、污水处理、PMI2.5等环保相关板块大涨,国祯环保等多股涨停。PPP概念股表现强势,美晨科技、龙建股份等5股涨停。

消息面上,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鹰派言论提振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中间价昨日大跌逾368点创一个月新低。

短期政策偏暖格局不变

市场人士认为,短期上下大幅波动概率不高,震荡格局可能继续。

昨日,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就表示,市场近期大幅向下震荡概率不高。一方面,预计G20会议前后,国内政策会处于稳定期;另一方面,利率处于低位,资金会进一步重新配置A股优质优价公司。

李立峰进一步分析,前期市场上行的重要因素之一是政策面偏暖,包括资金和经济层面。近日传言6000亿万能险将陆续撤出A股,引发了市场对资金面担忧,推动A股下跌,但随后保监会进行辟谣。同时近期改革预期渐强,主要是供给侧和国企改革还有PPP等。因此总体看,政策面偏暖尚无大的改变。

但李立峰提醒,应注意上周五偏鹰派的耶伦言论,已使得美元上涨、黄金原油微跌,后续要密切关注即将披露的8月非农就业数据。美加息预期提升,会使得资金从新兴市场流向发达市场,也会对四季度国内货币政策形成天花板式的制约。

同时,他认为,从业绩角度看,A股市场将小幅上修偏上游的企业盈利预期,但整体企业盈利依旧偏弱,同时可能下修市场流动性偏乐观的预期,因此指数进一步向上近期较难,下行空间则取决于流动性的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对后续资金面流动性预期不能过高,成为不少人士和机构一致观点。中金公司昨日研报中指出,宏观经济和A股盈利基本面还没有大的改观,在抑制资产泡沫要求下,货币政策难以大幅宽松。

两条线寻找业绩确定性

不过,海通证券荀玉根昨日发文表示,耶伦偏鹰派言论使得市场对美国9月加息预期升温,目前美股反应温和,尚不用过于担忧,当前市场仍在可为期。中金公司则表示预计机会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

未来机会把握上,分析人士和机构重点建议关注业绩、改革相关板块。

李立峰就建议,中报即将披露完毕的当下,可寻找业绩确定性板块。首先是当前和未来业绩比较确定的,包括医药生物、乳制品、白酒、建筑建材等,以及与涨价有关的部分化工品,如钛白粉、草甘膦、PVC.

其次,李立峰表示可以关注因改革预期而带来业绩逐渐改善前景的,主要是钢铁、煤炭等供给侧改革叠加债转股、PPP、地方国企改革、苹果7相关产业链等。

中金公司提示关注深圳国资直接控股或参股的上市公司。深圳国资委十三五国企规划编制工作进入收尾阶段,其中包括21家直管企业,初步提出了优化国有资本结构的基本思路和实施路径。而且,14家直管企业规划已通过外部专家评审。

海通证券则建议持有业绩稳定的消费股,聚焦中报绩优股,热点关注上海国改、PPP.

在操作上,李立峰表示,目前市场板块轮动较快,实质上表明还缺乏核心热点,对投资者来说就是配置主线尚不明晰,建议不追高、仓位不过重。在震荡阶段,更建议提前布局因改革预期而带来业绩逐渐改善前景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晨生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