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通信拟10.5亿购摩奇卡卡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黄群 2016-08-29 14:37: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春通信发行股份再次将目标锁定文化娱乐产业,此次有望加盟的则是游戏公司摩奇卡卡。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功获取优质的内容资源,进一步增强在泛娱乐内容提供业务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游戏IP商业化能力的深度和广度。

富春通信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我要咨询

收购春秋时代八成股权未果后,富春通信(300299)进军影业的梦想破碎。不过,公司29日午间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公告,再次将目标锁定文化娱乐产业,而此次有望加盟的则是游戏公司摩奇卡卡。

公告显示,富春通信与摩奇卡卡交易对方在8月28日签署了《摩奇卡卡股权认购协议》。根据该协议,富春通信向摩奇卡卡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摩奇卡卡100%股权,其中65%对价将以发行股份收购,其余35%对价将以现金收购。根据预估结果,摩奇卡卡100%股权交易价格为10.5亿元,而发行股份价格为28.64元/股,据此测算,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股份数量为2383.03万股。

同时,富春通信通过询价方式向不超过5名合格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亿元,扣除中介费用及交易相关税费后全部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的现金对价,定价基准日为发行期首日。

根据此次摩奇卡卡股份对价交易方范平、邱晓霞、付鹏(博客,微博)三人的承诺:2016年-2019年度摩奇卡卡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 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7000万元、9100万元、1.2亿元和1.2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摩奇卡卡交易对方股份锁定安排为3年,解锁比例分别为33%、33%、34%。

由于本次交易并未改变富春通信实际控制人地位,因此不构成借壳上市。

资料显示,摩奇卡卡系由范平等人在2011年设立,目前范平持有47%股份,为摩奇卡卡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邱晓霞持股20% 、付鹏持股16%、张伟持股10%、掌趣创享持股7%。摩奇卡卡主营业务为移动游戏的研发和制作。自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推出多款游戏, 包括《校花的贴身高手》、《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大闹天宫HD》、《呆兵萌将》、《拇指西游》等,其中《校花的贴身高手》、《新大主宰》、《犬夜叉之寻玉之旅》均取得了较好的市场反应。《新大主宰》自2015年12月正式上线运营至今,注册用户逾300万人,付费用户逾20万人,累计流水已超1亿元。2014年、2015年及2016年1-6月,摩奇卡卡营业收入分别为596.18万元、632.82万元、3,007.63,对应净利润分别为-276.82万元、-442.60万元、1646.89万元。

除已经上线的游戏外,公司目前储备了多项优质IP待开发,包括《我欲封天》、《昆仑》、《尘缘》、《逆鳞》、《雪鹰领主》、《 还珠格格》等,均为各细分领域中排名靠前的优质小说/影视IP,形成小说、影视剧、游戏三方联动的协同效应,对于游戏用户获取 、生命周期的稳定有较大帮助。

富春通信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功获取优质的内容资源,进一步增强在泛娱乐内容提供业务的市场竞争力,不断增强游戏IP商业化能力的深度和广度。摩奇卡卡擅长文学小说游戏改编,该公司的加入扩充了公司在游戏IP商业化能力的广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富春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