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王一鸣:中国经济迫切需要新一轮转型

来源:证券时报 2016-08-29 10:1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9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后,中国经济增长开始发生阶段性变化,“新常态”就是对这一变化的概括。新常态最直观的表现是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这有需求不足的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住、行”主导的需求结构发生了深刻变化,正向多样化、高端化、服务化转变,而受传统体制束缚,供给结构跟不上需求结构变化,出现供需结构错配。这种情况下,再用老办法稳增长,不仅投资效率会继续下降,债务杠杆会继续攀升,还会增大金融风险发生概率,也难以从根本上扭转经济短暂回升后继续下行的态势。中国经济迫切需要新一轮转型。

王一鸣在文中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当前最迫切的主要是三件事:一是减少无效和低端供给。特别是去除落后产能,处置僵尸企业。二是扩大有效和中高端供给。要通过要素流动和资源再配置,适应已经变化了的市场需求。三是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特别是要加快推进简政放权、国企改革、财税金融体制改革,使生产要素重新流动起来,实现优化再配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