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教育行业供需两旺 迎来甜蜜时光 基金重仓四股

证券之星 2016-08-29 08:06: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市场的教育主题投资迈入2.0时代,向产业链纵深发展,未来有望诞生一批具备优质资产整合能力,通过品牌价值和竞争优势实现内生高速增长的教育标的。风险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过审及落实进度不及预期,证监会对教育资产证券化的审查力度加强,行业格局发生变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金公司:教育行业供需两旺,政策松绑,有望迎来甜蜜时光

投资建议

开年以来A股文化传媒板块表现低迷。教育是为数不多兼具政策和基本面利好要素的行业。《民办教育促进法》修审预期带动板块发生积极变化。

理由

教育行业可持续增长,具备显著抗周期属性,空间广阔。就结构来看,教育培训占整体比重40.5%,达到6659.89 亿元,至2020年占比将进一步提升至51.2%,五年间CAGR 达到17.6%,显著高于行业整体12.2%的水平。

现阶段教育政策相对友好。教育市场化改革大势所趋。《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三审若通过,有望明确民营教育机构的盈利属性,为教育资产证券化扫清根本障碍。

现行政策下,教育资产证券化另辟蹊径。我们分析了部分A 股公司教育转型的案例,发现通过现金收购,或满足经营性要求的其他操作手段,能够绕开政策限制实现教育资产的并购。通过这些手段增加了A 股优质教育标的的供给。

海外市场有望引发A 股联动。新东方、好未来等上市公司年初以来强势上涨,印证了教育市场供需两旺的景气态势,以及行业龙头以品牌效应为核心,构筑竞争壁垒、加快市场整合,实现业绩超速发展的能力。

A股市场的教育主题投资迈入2.0时代,向产业链纵深发展,未来有望诞生一批具备优质资产整合能力,通过品牌价值和竞争优势实现内生高速增长的教育标的。

盈利预测与估值

资产证券化仍是短期A 股教育板块核心投资逻辑,具有高效的教育资产投资整合能力的上市公司先行者有望受益;长期随着政策限制逐步放开,投资逻辑将逐步回归到内生驱动,具备产品优势和品牌支撑的优质企业有望凭借快速内生成长和产业兼并脱颖而出。建议关注:勤上光电(002638.SZ)、新南洋(600661.SH)、威创股份(002308.SZ)、文化长城(300089.SZ)、秀强股份(300160.SZ)、皇氏集团(002329.SZ,推荐,目标价20.8 元)、紫光学大(000526.SZ)等。

风险

《民办教育促进法》修正案过审及落实进度不及预期,证监会对教育资产证券化的审查力度加强,行业格局发生变化。(中国证券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