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247只个股震荡市中大宗交易 逾10亿元机构资金抢筹11只标的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6-08-29 08:1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8月16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中,沪深两市股指整体呈现震荡调整走势,其中沪指累计回调1.76%,深证成指累计回调1.19%。不过,近期市场偏弱的走势,却不影响多数市场人士对后市的看好,其普遍认为回调主要为技术指标的修复,有利于股指后市打开更大的涨升空间。且近期沪股通资金持续流入、两融余额不断升高,均显示股指延续反弹的概率极大,而近期的调整则为主力资金提供了布局良机。

一直以来,大宗交易平台就是窥探市场主力资金布局方向的重要途径。根据数据统计显示,在8月16日至8月26日期间,共发生大宗交易627笔,涉及个股247只,累计成交股数约14.47亿股,涉及金额约202.79亿元。

具体来看,在大宗交易笔数方面,大连重工(17笔)、绿地控股(15笔)、海润光伏(12笔)、红蜻蜓(11笔)、沙钢股份(10笔)、焦作万方(10笔)等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笔数均达到或超过10笔。成交金额上,有57只个股期间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超过亿元,绿地控股(18.22亿元)、沙钢股份(6.89亿元)、新都化工(6.72亿元)、招商证券(6.18亿元)、盛屯矿业(4.96亿元)、吴通控股(4.79亿元)、嘉化能源(4.27亿元)、莱克电气(4.26亿元)、万达院线(4.08亿元)、天海投资(4.03亿元)等个股累计大宗交易成交额居前,均超过4亿元。而从累计成交股份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上看,步森股份该比例在沪深两市居首,期间大宗成交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高达8.39%,此外,万里股份(7.77%)、博世科(5.01%)、皖通科技(4.95%)、松发股份(4.9%)、新都化工(4.75%)、音飞储存(4.69%)、利民股份(4.65%)、盛屯矿业(4.36%)等个股该比例也在4%以上。

而机构资金自然也不会缺席近期的抄底“盛宴”。据统计显示,在这9个交易日中,“机构专用席位”作为大宗交易的买方出现在24笔交易中,共涉及11只个股,合计成交额为10.04亿元。具体来看,这11只个股分别为,北京城建、大洋电机、博世科、万达院线、苏宁云商、东睦股份、中航重机、兴源环境、一心堂、步森股份、易世达。

其中,北京城建在8月16日、8月17日、8月22日三次获得机构资金的买入,买入股份数量分别为80.00万股、1600.00万股、850.00万股,合计买入金额为3.46亿元。基本面上,公司形成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体、以股权投资和商业地产为两翼、三大业务板块协调发展的良性发展局面。其中,房地产开发作为公司的核心业务,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开发类型涵盖住宅、公寓、别墅、商业、酒店、写字楼等多种业态,开发区域遍及北京、天津、重庆、成都、青岛、三亚六大城市,拥有土地储备超过1000万平方米。对于该股,广发证券给予了“买入”评级,该券商表示,公司过去的几笔投资为企业带来丰厚的投资收益,也为公司储备了潜在的利润空间。关注通州项目后续的项目推进节奏和利润分配方式,及其他区域的项目拓展。

从上述机构买入个股的市场表现来看,8月16日以来,共有7只个股实现逆市上涨。其中,步森股份、博世科两只个股均大涨超20%,此外,易世达、大洋电机、万达院线、一心堂、东睦股份也均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焦作万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