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2016年赛程过半 建议关注白马成长"五朵金花"

证券之星 2016-08-27 08:02: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上述五家企业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其未来三年净利润CAGR高于过去三年CAGR,如果利润增长加快得到不断确认,我们认为其将存在一定的估值向上弹性,而大的空间取决于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果,以龙头环卫为例,关键在于其对于环卫服务市场化机遇的把握;以华测检测为例,关键在于其医学检测等新兴业务进入收获期;以中金环境为例,泵业与环保之间、环保的各业务单元之间的协同发展非常重要。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2016年赛程过半 建议关注白马成长"五朵金花"

前言:近期,我们连续发布了“温故知新”系列报告的第七篇和第八篇,分析领涨板块龙头个股的特征,表明过去三年盈利持续创新高是这些企业最大的财务特征,而非低估值或者高股息率。从研究的角度,如果预测个股未来三年盈利增长能够加快,得到不断兑现,同时估值具有吸引力,将形成好的投资机会。时至8月末,机械企业纷纷公布2016年中报,我们结合历史业绩和业务态势,自下而上筛选了五家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

筛选标准:历史业绩稳健成长,未来盈利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发展有特色

我们按照营业收入每年都创历史新高,收入和净利润过去三年(2012-2015)的复合增长率(CAGR)均高于15%进行筛选,同时结合行业需求态势、公司业务变化等,寻找预测净利润未来三年(2016-2018)的CAGR高于25%,静态市盈率PE(TTM)低于60倍的个股。其中,结合子领域需求情况和企业发展动态,我们选择了五家可能是非常具有潜力的企业:龙马环卫、浙江鼎力、华测检测、中金环境、康尼机电。按2016年预测市盈率PE(2016e),对照其未来三年CAGR,其PEG平均为1.11,分布在0.81~1.47之间。

未来表现机会如何,核心在于企业盈利不断明确,未来转型空间逐步展开

上述五家企业按照我们的盈利预测,其未来三年净利润CAGR高于过去三年CAGR,如果利润增长加快得到不断确认,我们认为其将存在一定的估值向上弹性,而大的空间取决于企业转型发展取得的成果,以龙头环卫为例,关键在于其对于环卫服务市场化机遇的把握;以华测检测为例,关键在于其医学检测等新兴业务进入收获期;以中金环境为例,泵业与环保之间、环保的各业务单元之间的协同发展非常重要。

投资建议和风险提示:

机械产品需求总体疲弱、分化明显,我们维持机械行业“持有”评级,投资方向上重点关注“新智能、新服务”两大方向,基于上述分析,近期看好:龙马环卫、浙江鼎力、华测检测、中金环境、康尼机电等。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变化;原材料价格波动和汇率变化导致企业的盈利波动。(广发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