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三季报预告渐成焦点 37股业绩三连增逾200%(名单)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刘扬 2016-08-26 09:49: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上市公司中报加速披露,三季报预告逐渐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市场人士认为,每年的中报行情炒作必然离不开三季报业绩预告,市场资金往往会围绕业绩超预期个股运作。

据统计,截至昨日,两市共有1655家公司披露了中报,占全部上市公司总数的57%。此外,有72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6年前三季业绩预告,其中187家预增、96家预盈、63家扭亏、略增177家,这也意味着在已披露三季报预告的公司向好比例达到72.14%。

以三季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来看,有171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了100%。而太阳能、兴业科技、希努尔、恒逸石化、麦达数字、北纬通信、英洛华、亚夏汽车、景兴纸业、荣盛石化等20家公司三季度预告净利同比增速超过1000%。

根据太阳能公告,预计2016年1月至9月累计净利润为37000万元至47000万元,同比增长34092.77%至43334.06%,但是这样的高增长是因为数据与重组前公司上年同期数据比较结果。

而兴业科技则预计2016年1月至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2151.03万元至3585.05万元,变动幅度为6000%至10000%。对于利润的大幅变动,公司表示,一方面本期财务费用中汇兑损失较上期减少;另一方面营业成本下降,毛利有所增加。

从目前业绩向好的公司所解释的原因来看,毛利改善、出售资产、调整业务方向、合并报表、新品上市、产品销量和价格提升等因素成为上市公司三季报向好的重要原因。

以证监会行业划分来看,这些三季报预告净利同比大增的公司集中在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以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这四大类行业中。

尽管不少上市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向好,但仍有不少企业面临较大的经营压力。比如,同洲电子、光正集团、德力股份、三元达、摩登大道、奥维通信、毅昌股份、键桥通讯、达意隆、山东矿机、三维通信、神开股份、四川美丰、华峰氨纶、步森股份、金固股份、凯恩股份、黑猫股份、中百集团、诺普信和鞍重股份等前三季度净利润降幅超过200%。

同洲电子预计,公司今年1-9月实现净利润约-12500万元至-9600万元,对应的净利润同比增速下降1132.76%-893.16%。对于业绩变动,同洲电子表示一方面营业收入降低,国内及国际经济增长放缓,客户需求减少,以及流动资金紧张导致供货不及时,订单出货延期;另一方面竞争激烈,售价下调,毛利率降低。

市场人士认为,每年的中报行情炒作必然离不开三季报业绩预告,市场资金往往会围绕业绩超预期个股运作。今年绩优、高股息概念股成为资金关注品种,未来绩优价值股也将是阶段性行情的主线。

根据统计,目前一季报、中报净利同比增速超过200%,且三季报预告净利润最大变动幅度也超过200%的共计有37家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太阳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