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财经聚焦 - 正文

公募投资总监八月调查报告:半数仓位在八成以上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由21资本研究院发起的投资总监调查已经进行到了第六期,投资总监是资本市场最具有话语权的群体,他们也是资本市场上最好学的群体,我们的调查不仅仅关注投资总监的“所思”,还调查他们的“所为”,希望通过这些每个月不间断的调查,能够让更多的投资者也能够用投资总监的视角,去把握市场的脉搏。

导读

对于接下来一个月的A股市场行情,受访的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依然整体抱持谨慎态度,仍有超过半数的投资总监看平上证指数走势,虽然相较于上个月的调查结果,看平投资总监的比例有所减少,但看涨和看跌的比例却均有增长。

8月15日至8月22日,21资本研究院北上广深四地研究员启动了对国内主流公募基金投资总监(或权益类投资总监)的第六期月度走访调查,调查问题依然围绕着未来一个月A股市场走势的看法与判断等。此次共发出问卷33份,最后收回32份,其中关于趋势判断和仓位管理的客观题问答部分32份问卷全部有效。

据数据统计,截至2016年6月末,上述32位投资总监所在公募基金公司的资金管理规模达到了4.3万亿元,占公募基金行业资金管理总规模的54.4%。

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对于接下来一个月的A股市场行情,受访的公募基金投资总监依然整体抱持谨慎态度,仍有超过半数的投资总监看平上证指数走势,虽然相较于上个月的调查结果,看平投资总监的比例有所减少,但看涨和看跌的比例却均有增长。

六成看平上证指数

调查问卷显示,仍有多数公募基金投资总监对未来一个月的A股走势看平。

据21资本研究院调查,对未来一个月A股上证指数的行情走势的判断,受访的32位投资总监中,看涨(上证指数上涨超过5%)的有8位,占比25%,比上期的20.68%增加了4.32个百分点;看平(上证指数涨幅在-5%-5%之间)的有19位,占比59.38%,比上期的65.52%减少了6.14个百分点;看跌(上证指数下跌超过5%)的有3位,占比9.37%;认为不好判断的有2位,占比6.25%。

对于未来一个月A股创业板指数的行情判断,受访的32位投资总监反馈的观点是:认为指数有望上涨超过5%的有8位,占比25%,较上月同一调查结果减少2.59个百分点。认为指数涨幅在-5%和5%之间的有17位,占比53.13%,比上个月高出1.41个百分点。而认为指数下跌可能超过5%的有4位,占比12.5%,较上月增加2.16个百分点。表示不好判断的有3位投资总监,占比9.38%。

总体来看,对于未来一个月市场行情趋势的判断,此次调查结果基本与上月的接近,还是谨慎情绪占上风。

半数仓位在八成以上

操作层面,据本次调查结果反映,目前,有半数,共16位受访投资总监表示仓位处于八成或高于八成,其中有两位达到九成或九成以上,与上月调查结果的同一数据相比明显乐观,高出12.07个百分点。这部分高仓位投资总监数量增长的同时,仓位在七成到八成之间(包括七成),以及仓位在六成到七成之间(包括七成)的受访投资总监比例有所减少,前者有8位,占比25%,比上个月调查结果减少6.03个百分点;后者有4位,占比12.5%,比上个月调查结果减少8.19个百分点。还有4位投资总监表示目前仓位低于五成。

与上述数据相对应的,是过去一个月主动加仓投资总监的增加。其中加仓一成到两成(包括一成)的有21.88%,明显高于上月调查结果的10.34%;加仓小于一成的占比18.75%,和上月调查结果的20.69%接近。维持仓位不变的与上月调查结果也较接近,占比为43.7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